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奥运会是国家形象工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8日14:10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 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张帆)北京2008年奥运会日益临近,人文奥运、文明奥运的话题也随之逐渐升温。在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315天之际,北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邵世伟今天上午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文明奥运,文明出行”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邵世伟认为,奥运会就是一个展示社会形象、国家形象的平台,当然是形象工程,但不能因为这样就把奥运会理解得过于功利化和政治化。举办奥运会的梦想是中国人百年的梦想,如今实现了,中国人就是要通过奥运会来展示中国的发展,所以说奥运会就是要当作一个国家的形象、一个民族的形象来筹办。举办奥运会是让全国人民和海外华人华侨都值得骄傲的一件事情,承载着中华民族的一种期盼,通过奥运会来展示中华民族的强大形象是一个历史责任。

  邵世伟举例说,“鸟巢”是一个地标性的工程,它传达着开放、和谐、创新和实力的理念。他补充说,奥运会要展示的国家和民族形象不仅是像奥运场馆这样的硬件,还要展示软件的建设,这就包括了“文明奥运,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