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组图:鸟巢开始膜结构施工 世界最大环保体育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8日20:1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鸟巢”开始膜结构施工 工人施工中

    搜狐体育讯 2007年9月27日,北京,奥运会主会场-国家体育场(鸟巢)的膜结构工程已经开始施工。

  据了解,鸟巢铺的是两层膜。外层用来挡雨的ETFE膜,ETFE膜下12米的位置,将铺设用于吸音的PTFE膜。PTFE膜实际上是一层“隔音幕”,加上一些声学技术的处理,能够较好地解决噪音问题。

  鸟巢将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环保型体育场,获得自然通风同时还能为观众和运动员遮风挡雨。

  场馆名称:国家体育场

  建设地点:奥林匹克公园

  建筑面积(万M²):25.8

  座席数:91000

  赛时功能:田径、足球

  赛后功能:将用于国际国内体育比赛和文化、娱乐活动

  开工时间:2003.12

  1、 国家体育场为第29届奥运会的主会场,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建筑面积25.8 万平米。

  2、 2002年10月25日北京市《国家体育场(2008年奥运会主体育场)建筑概念设计方案》举行国际竞赛。2002年12月开始,经过对参赛设计单位或联合体的资格审查,来自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7家独立参赛单位和7家联营体参赛单位参加了概念设计方案的角逐;2003年3月下旬,由十三名来自国内外的著名建筑设计大师、建筑评论家、体育专家、结构专家、奥运会组织运行专家以及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的代表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评出了三个优秀设计方案,“鸟巢”方案以其特例独行的风格居三甲之首。2003年4月,经过严格的评审程序和群众投票,由瑞士赫尔佐格和德梅隆设计事务所、ARUP工程顾问公司及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联合体共同设计的“鸟巢”方案,最终中选。

  3、 2002年4月,原北京市计委负责奥运场馆和相关设施建设项目法人招投标的组织、协调,积极向国内外推介奥运场馆项目法人招标项目;2002年10月,向全球公开发售奥运项目资格预审和意向征集文件。2003年1月至2月,完成了7份国家体育场项目法人申请文件的评审推荐,并报市政府批准,最终确定了5名国家体育场项目合格申请人进入项目法人招标的第二阶段;2003年4月国家体育场项目法人合作方招标文件正式发出;2003年7月,对项目法人合作方投标人递交的优化设计方案、建设方案、融资方案、运营方案以及移交方案等进行综合评审。推荐了2名中标候选人。经过谈判,并报北京市政府批准,最终确定了由中国中信集团公司、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安岳强有限公司(香港)、金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美国)4家企业组成的中信集团联合体,成为国家体育场项目法人合作方招标的中标人。2003年8月9日国家体育场项目法人签约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中信集团联合体作为项目法人合作方招标的中标方与北京市政府草签了《特许权协议》、与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草签了《国家体育场协议》,并与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合作经营合同》。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