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CCTV《同一个梦想》第五集:五环在召唤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9日21:5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1992年,全世界的目光汇聚到了西班牙巴塞罗那,第25届夏季奥运会将在这里举办,以热情奔放闻名于世的西班牙人将带给世界怎样的一届奥运会呢?开幕式几天前,一个消息已经让人们的心悬了起来,本届奥运会将用射箭的方式把火种射到21米高的圣火台点燃圣火。

这是个冒险的做法,如果一箭射偏,开幕式的成功将大打折扣。但正是因为这一巧妙而大胆的设计,使得本届奥运会的点火仪式吸引了整个世界的眼球。

  1992年7月25日,火炬进入巴塞罗那奥运会主体育场,在当时人们看来,没有任何一次点火仪式比这一次更值得期待。

  手持弓箭的是西班牙残疾运动员雷波略,他要用这张普通的弓,将挂着火种的箭射向圣火台点燃圣火,距离是72米。

  为了保证射箭的命中率,科学家把弓箭的爆发力、箭的弹道曲线等因素结合随时会发生变化的风向、风力进行了精密测算,让雷波略试射了上千次。

  但即使是这样,依然无法保证百发百中,据说,在开幕式前一天彩排的时候,这位射手竟然一箭落偏。

  此刻,弓已拉满,全世界都在注视着这支箭到底能否射中。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的奥林匹克运动就在这样一个富有想象力的仪式中有了绝好的开端,一个科技创新时代就这样被一箭点燃。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