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CCTV《同一个梦想》第五集:五环在召唤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9日21:5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帕金:

  我有个奥运会的目标。

我画这幅画是因为我一直以来想去奥运会,那是我很久以来的梦想。

  2000年,帕金终于向悉尼奥运会发起冲刺,在男子200米蛙泳比赛夺得亚军。

  帕金用比常人更加坚韧的毅力,向世人证明追求"更快 更高 更强"不只是健全人的专利,他们和其他运动员一起用4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描绘自己的梦想,只为把自己最辉煌的瞬间留在五环旗上。

  占旭刚、熊倪、孔令辉

  2000年悉尼奥运会,走上场的是奥运会举重冠军占旭刚,与4年前相比,占旭刚成绩滑坡,被认为没有夺牌的希望。

  然而,让所有人吃惊的是,占旭刚最后一次试举要了207.5公斤,这是一个向金牌发起冲击的重量。

  这一举使占旭刚成为中国男子举重蝉联奥运冠军的第一人。

  这个画面深深印入人们脑海里,也让中国人的自豪感张扬在悉尼上空。

  跳水赛场,熊倪凭借最后一跳,以微弱优势击败了强劲对手俄罗斯的萨乌丁,为中国在本届奥运会夺得第一块跳水金牌。

  乒乓球的4个项目中,三项决赛都只在中国运动员之间进行,男子单打决赛中,孔令辉最终击败了惟一闯进决赛的瑞典老将瓦尔德内尔,确保了中国队连续第二次包揽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全部金牌。

  悉尼奥运会,中国以金牌28枚、奖牌总数59枚的成绩第一次跃入了奖牌榜世界三强行列。

  在美国、俄罗斯、中国之后,东道主澳大利亚以16枚金牌成绩排名第4。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