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CCTV《同一个梦想》第五集:五环在召唤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9日21:5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有史以来最成功的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前主席萨马兰奇习惯在奥运会闭幕时发表一句简练的评语,他曾称巴塞罗那奥运会是 " 历史上毋庸置疑最出色的奥运会",称亚特兰大奥运会是 "最有特色的奥运会"。

  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是萨马兰奇卸任前的最后一届,人们不知道这位八旬老人会对本届奥运会作一个怎样的评价。

  萨马兰奇:

  我高兴并且骄傲地说,你们为世界展示了有史以来最成功的奥运会。

  10秒片花 奥林匹克回故乡

  夜幕下的希腊雅典城,在经历了108年的漫长等待之后,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终于又回到了它的故乡。

  画外:

  欢迎奥林匹克运动会重返希腊!

  希腊人用魔幻般的仪式宣布第28届奥运会开始。

  雅典是希腊众神的故乡,今天的希腊人,将神话中的诸神和古代奥运赛场上的英雄一一复活。

  国际奥委会大家庭201个国家和地区的11099名运动员齐聚圣地,五环旗下聚集了历史上人数最多的来自全世界的奥运选手。

  本届奥运会的火炬首次传到了非洲和南美洲,来自雅典的奥运圣火,在第一次巡视了全球五大洲之后,又回到它的原点。

  雅典要用最古朴的精神诠释这场现代人类最盛大的庆典。

  主办方为所有获胜的运动员颁发手工编织的橄榄枝桂冠,两千多年前的古代奥运会,获胜运动员不颁发奖牌,而是给他戴一顶这样的橄榄枝桂冠作为最大荣誉。

  铅球比赛没有设在奥林匹克体育场,而是到距离雅典300多公里的古奥林匹亚运动场遗址举行,以此向古代奥林匹克致以敬意。这也是田径比赛惟一不收门票的项目,这里没有现代化的灯光、测量仪器和看台,一切都会回归原始。

  而竞技体育却从来不会在原点止步不前,奥运赛场上新人辈出,他们崇尚"更快 更高 更强",不断地打破旧的神话,创造新的奇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