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CCTV《同一个梦想》第五集:五环在召唤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9日21:5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10秒片花  火炬传递/中国藏族火炬手让英

  1996年是现代奥林匹克运动诞生一百周年。

美国的亚特兰大凭借"尊重奥委会选择"的口号,获得了第26届奥运会的举办权,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希腊,没有实现在现代奥运一百年的时候迎它回家的愿望。

  总部位于亚特兰大的可口可乐公司从70多个国家选拔火炬手来美国参加火炬传递,许多人都把握住火炬的那一刻当作自己人生最美好的时刻。

  当奥运会火炬传到美国布法罗市时,其中一个火炬接力手是来自中国的藏族中学生让英。

  1996年,还在四川省阿坝自治州上初三的让英,作为受希望工程捐助的学生,被推荐参加奥运会火炬接力手的选拔活动,她幸运地被选中。那次经历令让英铭记终生。

  2007年4月28日,摄制组在成都找到了已经在一家合资公司就职的让英。

  这是摄制组特地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借用拍摄的亚特兰大奥运会火炬。让英辨认出这就是当年她举起的那一支, 这支火炬后来由她本人捐献,让英已经11年没有再摸过它了。

  1996年6月11日下午4时50分,在美国布法罗,让英手中的火炬被点燃,她还清楚地记得当时的情景。

  让英:

  非常庄重地,非常庄严地接过这一刻。我觉得这一刻非常神圣的,一定要把火炬高高地把火炬举起来。

  接过火炬那一刻,现在很多时候回想起来还是特别的感动。

  什么都感觉不到了,外面一些群众的一些欢呼,还有汽车的一些声音,我什么都听不见。这一千米很快,在跑的时候,不断告诉自己要跑慢一点,让这个时间尽量多地就属于我。

  点火仪式

  画外同期:

  女士们,先生们!奥运圣火就要进入体育场了。

  字幕: 前世界重量级拳王 阿里

  当拳王阿里接过亚特兰大火炬的最后一棒,全场观众都被这一场景所震撼。

  阿里是20世纪世界拳坛备受尊敬的拳王,他曾10次成功卫冕拳王称号,创造了一个拳坛的神话。

  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昔日以击倒对手著称的拳王却因帕金森综合症而不停颤抖。

  当年阿里因为拒绝参加越战而遭到舆论攻击,他愤而将自己的罗马奥运会金牌丢进河里。事隔3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之际,萨马兰奇亲自为他补发一枚新的奥运金牌。

  阿里用颤动的手点燃主火炬,现代奥林匹克在一片感动中迎来了它的百年盛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