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工大体育馆竣工 刚柔并济完美体现三大理念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30日15:07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比赛馆外观
比赛馆外观

俯瞰体育馆
俯瞰体育馆

临时座席
临时座席

  官方网站9月30日讯 今天上午,刚刚竣工的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里热闹非凡。北工大大学生啦啦队用高昂的呐喊、轻快的节奏、活泼的动作,表达心中的奥运畅想。当五星红旗伴着庄严雄浑的国歌在场馆内冉冉升起后,北工大体育馆竣工典礼暨“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羽毛球邀请赛动员誓师大会隆重地开始了。

  明年,奥运会羽毛球和艺术体操比赛将在这里举行,今年的10月10日和12月5日,这里还将迎来“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羽毛球邀请赛和好运北京2007年艺术体操国际邀请赛。

  体育馆总建筑面积约24383平方米,赛时座位数7500个。体育馆主要包括比赛馆和热身馆两部分,比赛馆高25.9米,热身馆高15.5米。体育馆前方的人行广场以灰、绿、黄三色的彩色透水混凝土为底,给人以轻松愉悦的感觉。奥运会后,体育馆将成为北工大的文体活动中心、周边社区健身中心和国家羽毛球队的训练基地。

  竣工典礼点燃激情 期盼国际羽毛球邀请赛开赛

  大会首先回顾了体育馆的建设历程,一张张照片、一组组镜头,清晰真切地展现了北工大体育馆由设计图纸上的铅笔画到如今轻盈瑰丽的建筑实体的每一步足迹,展现了北工大人对奥运的无限祝福和期盼。

  北工大副校长张爱林代表学校从体育馆施工总包单位建工集团总经理张文龙手里接过体育馆的金钥匙时,大会现场顿时掌声雷动。这也标志着北工大体育馆正式交付使用。

  北京奥组委场馆管理部部长鲁勇和北工大校党委书记王守法共同为体育馆牌匾揭幕。牌匾上,由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同志题写的“北京工业大学奥林匹克体育馆”笔力沉雄刚健、气势飘逸洒脱的大字跃入眼帘。

  为了表彰为工大体育馆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与会领导和嘉宾向场馆建设一线工作人员的代表颁发了奖牌和体育馆竣工纪念邮票。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杜松彭评价北京工业大学奥林匹克体育馆建设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其中,新型弦支穹顶钢结构体系、空调系统设计、清洁能源等高科技技术的综合运用,是落实 “人文奥运、科技奥运、绿色奥运”理念的典范。他鼓励大家以体育馆竣工典礼、誓师大会为新起点、继续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和高涨的工作热情,为奥运助威加油。

  北京工业大学奥运志愿者岳静在大会代表北工大众多的奥运志愿者表示,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他们一定会不畏辛苦,不怕困难,真心付出,用最灿烂、最真诚的微笑诠释北京最好的名片,为同一个世界而欢呼,为同一个梦想而奋斗。

  北工大党委书记王守法书记希望全校师生员工和北工大运行团队在即将到来的“好运北京”2007 国际羽毛球邀请赛的各项工作中,统一行动,听从指挥,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为好运北京国际羽毛球邀请赛的顺利举办而努力奋斗。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