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央视体育频道将改名奥运频道 选拔解说队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1日10:33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从明年1月1日起正式改名为奥运频道,直到明年9月30日结束,CCTV5已经为此进行了全新的栏目设计和频道包装,这是央视体育中心总监江和平在奥运频道通气会上透露的最新消息。另据了解,一支融合了中央和地方各台精英、汇集老中青三代人才的“奥运解说国家队”也已选拔产生。


  CCTV奥运频道通气会上周在京举行,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总监江和平向媒体介绍了奥运频道全新改版的设想和规划,并重点介绍了奥运频道2008年着力打造的重要赛事资源和奥运栏目。

  “体育频道将从明年1月1日起正式改名为奥运频道,这一调整将一直持续到明年9月30日。”江和平解释,之所以持续到9月30日,是因为还要完成残奥会和后续的收官报道。

  从明年开始,每天清晨的《体育晨报》将改名为《早安奥林匹克》。每天18点35分到19点05分将增加一档《与圣火同行》的新闻专题节目。同时,每天还将增加一档融知识性和趣味性的《奥运ABC》。此外,还有《我们的奥林匹克》、《奥运与科技》、《WHO"SWHO》等专题节目加入。“2008年CCTV奥运频道的节目资源将呈现更加多元化的表现形态,不同风格的奥运类节目相得益彰。”江和平表示。

  在奥运会比赛前后,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的定位将是以中国运动员参加的比赛为主,重点报道优势项目。根据目前中央电视台的初步设想,奥运会期间在奥运频道中播出的比赛项目,大约将产生69枚金牌。这些项目中以射击、体操、乒乓球、羽毛球、田径、游泳为主,同也有部分足球、篮球、排球、击剑等项目的比赛内容。其中射击、体操、乒乓球、羽毛球是中国军团的传统优势项目,田径、篮球比赛中,将有刘翔、姚明等巨星出场。

  江和平透露,预计到了2008年,中央电视台全部奥运节目的转播总量大约接近2500个小时,中央电视台也将大量人力、物力投入到奥运报道中去。其中,一线报道人员将不少于2500人。据了解,其中观众最为关心的解说和评论员队伍,已经有了强有力的调整。经过年中的选拔之后,一支融合了中央和地方各台精英、汇集老中青三代人才的“奥运解说国家队”已经产生。

  另据央视广告部主任夏洪波透露,含金量极高的奥运栏目极受外界关注,央视5个奥运广告项目标的总价高达6.7亿元,这5个项目包括《今日之星》独家冠名、《赛场速递》独家冠名、《我的奥林匹克》独家特约播映、决赛直播广告套装和赛事直播中插广告。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