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上海特奥会主题口号“你行,我也行”成为流行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3日09:18 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来源:东方网 作者:冯卫
  “你行,我也行”。这句上海世界夏季特奥会的主题口号,成为近日的流行语。甚至有人在国庆节聚会向朋友敬酒时,也很幽默地用上了这句流行语。

  10月2日晚,笔者有机会参加上海特奥会的开幕式,切身体会到上海特奥会“你行,我也行”的迷人风采,见证了胡锦涛主席宣布特奥会开幕时的庄严一刻,目睹了特奥会会旗冉冉升起、特奥会火炬熊熊点燃时的全场欢腾,聆听了特奥运动员代表、中外巨星们的生动演讲,领略了开幕式大型表演的华彩乐章,更重要的是,笔者亲眼看到了特奥运动员们那一张张笑脸。


  “你行,我也行”。以往我们用羡慕的眼光打量特奥盛会,今天,世界用友好的眼光赞扬中国上海特奥会。特奥运动会第一次从传统发达国家,走进发展中国家、第一次走进中国,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特奥运动员,以及教练员、家属、志愿者和代表团、特奥会官员共4万来宾云集上海,感受中华民族宽容善良、崇尚和谐的传统文明。正是有了中国政府致力于发展经济的同时,高度重视人权保障事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才有如此巨大的成就令全世界瞩目。

  “你行,我也行”。特奥运动员自信地参与,本身就诠释着一种胜利,让人产生由衷的敬佩。特奥运动员将在比赛中,表达平等、参与、融合、快乐的心声,你能获胜,我也能胜利,我们大家都能挑战自我,战胜困难,取得成功。对所有关注特奥事业的人会说,能为智障人士奉献爱心,你行,我也行,我们大家都行,这就是特奥精神给我们带来的勇气、分享、和谐。

  “你行,我也行”。在开幕式上,所有的观众,利用小鼓、笛子、丝巾、手电、扇子等小道具,配合开幕式演出,体现了全场互动、共享欢乐的特点,演员们在为特奥会精彩表演,观众也在为特奥会起劲加油。正如特奥会主席施莱佛所说,今天是一个开始,不仅是比赛的开始,更是建立一个更公正、友好的世界的长期努力的开始。我们将奋斗不息,直到世界上所有儿童都能接受教育、发挥潜力,所有社区都接受包容每一个愿有所贡献的公民。这就是上海精神,我们将同全世界分享这种上海精神。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