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技能”篇主角吴方淼:“加油”中跃上圣火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3日11:31 解放网-解放日报

我来说两句

   开幕式演出“技能”篇章中,特奥运动员吴方淼汗流浃背地翻越由400名群众演员组成的人墙,站上了缓缓升起的圣火台。那一刻,他满是汗水的脸庞,露出了天真无邪的笑容。

  台上表演一分多钟,台下吴方淼可没少吃苦,他撩起裤管,指着满是乌青块的膝盖说:“瞧,这是每一次排练留下的印记。

”8月中旬,就读杨浦区扬帆辅助学校的吴方淼被挑中参加开幕式表演,旋即被教练带到河南塔沟武术学校进行排练。400多名武术学校学生手持棍棒、摆出长城队形,吴方淼踩在他们的肩膀上,借助棍棒攀越人墙,直达“长城”中心的圣火台。翻越人墙谈何容易,起初,吴方淼每攀一两步就会从群众演员的肩上摔下来,花了四天时间他才完成整套动作。训练时,其他运动员花2分钟就能攀完全程,他却得花4分钟。他摔倒了爬起来、爬起来了又摔倒,速度在眼泪中提高。

  “是教练、群众演员和我的搭档帮助我获得了成功”,吴方淼说。每一次攀爬过程中,群众演员都会小声为他加油,挺直身体、握紧棍棒给他支撑,防止他从人墙上摔下。最令吴方淼感动的是,开幕式正式表演时,他每攀过一个人,大家就会小声对他说“加油,你能行”,“我是在400句鼓励声中成功的”,吴方淼说。

  

(责任编辑:汀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