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谢晋鞠躬感谢特奥会:我很想为特奥会做些事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4日10:52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除了各国政要、专家、名流之外,昨天的智障人士福利高峰论坛上,一位特殊的智障人士家长,用他的言行给所有的与会者带来了深深的触动,这个人就是我国德高望重的著名导演谢晋。

  “我是智障人士的家长,感谢你们对特奥运动的支持!”85岁高龄的谢老在说这番话的同时,一边向现场的近千名嘉宾深深鞠了一躬。
现场与会者为他此举深深感动,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谢晋在昨天的高峰论坛上,向所有人坦陈,他有四个孩子,其中有两个患有智障。如今,他的一个智障儿子已经去世,另一个已有50多岁。“我是浙江人,我妻子是四川人,我们不是近亲结婚,我也曾经问过医生,怎么会有孩子是智障呢?”谢晋有些痛苦地回忆起往事,“我这一辈子,从出生到现在,吃了一辈子的苦。在文革中,受到迫害,被批斗、戴高帽子,我都没有掉过眼泪;但当我回到自己住的里弄,看到自己的智障儿子被不懂事的孩子骑在背上欺负时,不禁潸然泪下。”

  “有时候,智障孩子自己不知道痛苦,痛苦的是他们的家长。”谢晋说,“所以,我比任何人都了解这种痛苦,也比任何人都想为特奥做点事。”作为社区接待家庭接待特奥代表团、拍关于智障儿童题材的电影,都是谢晋能为特奥事业做的。“本届特奥会办得很好,昨晚的开幕式很精彩、让人感动,我一边看一边掉眼泪。”

  “是特奥会给了智障人士改变人生的机会。感谢特奥会,感谢支持特奥会的人!”谢晋的发言代表了所有智障运动员家长的心声。

(责任编辑:谭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