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特许商品热卖 王府井出现10余家专卖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4日12:26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吴东  除了休闲娱乐,“十一”长假还能做什么?也许很多人有这样的打算,到奥运特许商品店去转转。

  这两天,离开门还有一段时间,位于王府井大街的奥运特许商品旗舰店门前就已等候着很多人。
在一家大公司当职员的张丰亮先生带着妻子也在人群中。张先生平时很忙,他的妻子总是说:“奥运商店里好多好东西,咱什么时候看看去。”听说旗舰店东西最多,昨天一大早,他们就奔这儿来了。开门不到十分钟,650平方米的营业厅里就挤满了人。张先生和妻子各有所好,一会儿就谁也找不到谁了。只觉得没看什么,转眼就到了中午。俩人凑到一块儿,“精打细算”,买了1000多元商品。

  商店里好热闹。这边,一些顾客围着玻璃展柜里的天坛祈年殿工艺品正在照相;那边,几个人招来经理,打探鸟巢金属模型什么时候到货;毛绒玩具柜台,孩子和女性是主要顾客,叽叽喳喳叫成一团。一位男子像是收藏者,拿着贵金属制品放在放大镜下仔细揣摩。旗舰店里的一位经理告诉记者,这里的客流量平均每天有五六万人次。卖得最好的是福娃毛绒玩具,但像价格不菲的鸟巢金属模型,也有300多张订单等着呢。

  “从开业以来就这么火。”一位售货员说。据他介绍,这两天,本地的顾客不多。过两天,到外面玩儿的北京人回来了,估计要有个小高潮。

  正说着话,一支广东来的旅游团进来了,足有五六十人。商店负责人说,现在很多境内、境外旅行团都把这里当景点。大约半小时,一位叫李根发的游客提着八九个袋子出来了。“广东没有特许店吗?”“有!但在北京奥运气氛好,很让人有购买欲。而且这里是最大的店,品种齐。拿着旗舰店的东西送亲友。更有意义。”

  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临近,奥运特许商品店也越来越火。起初,王府井大街只有两家店,营业面积也不大。但现在这条街上,不但有全国最大的旗舰店,特许店总数有14家之多,而且每个店都生意不错。眼下全京城的特许店已超过700家,特许商品品种5000种。商家们普遍看好11月后,因为年终将至,奥运年将来,特许商品会进一步走俏。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