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她绝不屈服于命运 记加拿大癌症特奥运动员妮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6日16:19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上海10月6日奥运专电 她绝不屈服于命运——记加拿大癌症特奥运动员妮可

    新华社记者 王集旻

    老天对妮可·弗格森真是不公平:除了天生智障,命运还强加给她多种癌症!多年的病痛折磨,这位运动员如今的体重甚至不到35公斤。

然而就是这样一位瘦小枯干的奇女子,竟然在多年前的一次国内运动会上举起了两倍于自己身体的重量!

    "1992年我第一次接触举重,便迷上了这个项目。举重让我变得更加强壮,而且也十分有趣。当我第一次看到其他运动员举重的时候,我知道我肯定能做得到,"妮可平静地对记者说。

    "从事体育也让我不再害怕伤痛,"这位少言寡语的加拿大姑娘说。

    在国内运动会里,妮可堪称多面手。除了参加举重以外,这位运动员还能够参加垒球、田径以及速滑的比赛,而且成绩不菲。我们很难洞悉为何妮可拖着一身病体却如此热衷不同性质的体育项目,但强身健体、不屈从于命运的意图却昭然若揭。

    加拿大举重队主教练巴特·杰夫使用了"充满勇气、给人鼓舞"来形容麾下弟子,但在如此动容的故事面前,谁何尝不是学生呢?

    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妮可现年43岁,但从事特奥运动已经28载。漫长的运动生涯见证了妮可永不言败的努力。去年的加拿大国内运动会上,妮可一举夺得4块举重金牌,并打破多项纪录。从2005年到2006年,妮可体内癌细胞部分扩散。然而在痛苦的治疗过程中,这位坚强的女子愣是只缺席了两次国家队训练营!

    正是由于她在体育和生活里树立了典范,妮可在去年加拿大特奥会的年度最佳女运动员评选中从6位出色的候选人中胜出,让自己的努力得到回报。

    杰夫表示,妮可的身体条件并不算好,但却是训练中最投入的一个。

    对此,妮可说:"自从进入2007年特奥训练营,我每天训练都非常刻苦。教练说可以停了,但我从不停下来。"(完)2007/10/06 16:1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