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地铁奥运支线预计2008年与地铁10号线联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8日11:29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7日11时,北四环森林公园奥运湖南岸,一座10吨龙门吊缓缓启动,两只“巨手”将一截地铁轨道稳稳地铺进地下指定工程。北京中铁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有关领导表示,这意味着地铁奥运支线BT工程土建主体全面完工,并铺下第一段铁轨,为2008年2月与地铁十号线联调打下了基础。

  北京地铁奥运支线是国内城市轨道建设领域第一个BT工程(BT是Build和Transfer两个英文单词的缩写,是政府或政府委托的投资商,利用非政府资金来承建某些基础设施项目的一种投资方式),南起熊猫环岛,沿北中轴路向北,穿越北四环路后进入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地区,穿过国家体育场和国家游泳馆之间的广场,止于森林公园内奥运湖南岸,线路全长4.398公里(不含联络线),是惟一直接进入奥运中心区的地铁线路。由南向北设熊猫环岛站、奥体中心站、奥林匹克公园站、森林公园站4座车站。

  北京中铁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土建工程部武建华部长介绍,昨日铺轨的工程乃奥运支线折返站,即地铁掉头、停靠之处,全线的轨道都将从此站进入地下进行铺设。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