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地铁奥运支线全线贯通 成全市最大地铁站(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8日11:39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奥运支线(点击查看大图)
奥运支线(点击查看大图)


  北京地铁10号线奥运支线折返段与地铁10号线熊猫环岛站5日实现贯通。这一工程的贯通标志着北京地铁10号线奥运支线完成了全线贯通,车站主体工程全部完成。

  全北京迄今为止最大的地铁站,地铁奥运支线折返段与十号线的换乘枢纽——熊猫环岛站今天实现贯通,这也同时标志着奥运支线全线贯通。

  熊猫环岛车站位于北四环和北三环之间,地处北辰路与北土城路的交叉口,是北京在建地铁干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十号线与奥运支线的联通枢纽,也将成为2008年奥运会期间前往奥运场馆的枢纽。

  记者今天上午在施工现场看到,奥运支线在地下3层,十号线在地下2层,两条地铁线在熊猫环岛站形成一个标准的“十”字形交叉。熊猫环岛车站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采用明挖法施工,工程总造价2.67亿元。

  今天全线贯通的奥运支线全长5.91公里,位于南北中轴路下,奥林匹克中心区内,全部为地下线。全线共设4座车站,由北向南依次为:奥体中心站、奥林匹克公园站、森林公园站、熊猫环岛站,是唯一直接进入奥运中心区的地铁线路。全线预计10月1日开始铺轨,2008年2月与十号线实现设备联调,2008年奥运会之前正式通车。

  北京地铁十号线是北京轨道交通线网中一条先东西走向,后南北走向,再东西走向的半环线,线路经过海淀、朝阳、丰台三个行政区。工程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自万柳站至劲松站,奥运支线为十号线一期工程的组成部分,与十号线在熊猫环岛东侧的安定路站接轨。地铁十号线一期工程线路长度24.59公里,设置车站22座,全部为地下车站。

   昨天上午,北京地铁奥运支线折返段与地铁10号线的换乘枢纽在熊猫环岛车站正式贯通,这标志着地铁奥运支线全线贯通。记者昨天上午在施工现场看到,奥运支线在地下3层,10号线在地下2层,两条地铁线在熊猫环岛站形成一个标准的“十”字形交叉。奥运支线全长5.91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全线共设4座车站,是惟一直接进入奥运中心区的地铁线路。全线预计10月1日开始铺轨,2008年2月与10号线实现设备联调,2008年奥运会之前正式通车。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