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组图:首都机场线直线电机车下线 实现无人运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8日14:16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下线的首都国际机场快速轨道线直线电机车辆车厢内景
新下线的首都国际机场快速轨道线直线电机车辆车厢内景

  首都国际机场线首列直线电机车辆,7日在中国北车集团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线。该车将首次实现中国城轨车辆自动无人驾驶运营。

  长客股份公司董事长董晓峰介绍说,作为奥运配套工程的北京市轨道交通首都国际机场线,是一条主要服务与航空旅客,具有城市候机楼功能的客运专线,堪称国门项目。

  这也是北京的首条直线电机车辆项目,共包括10列40辆。该车车体采用铝、钢铆接承载结构,车身为铝合金结构,底架为钢结构。车辆最大宽度3.2米,最高运行速度110公里/小时。车辆采用全自动控制,无人驾驶,由车辆控制中心通过无线传输系统实时掌控,停车精度可达到250毫米以内。

  车厢内挡风板的玻璃上设计了8套乘客信息显示系统,可以实时传送地面的视频信号,乘客可在奥运期间同步感受奥运赛场的魅力。

  并且,为了满足不同乘客对内装颜色的选择,车辆内装颜色分为韵味亚洲、风行北京、典雅蓝调。本次下线的首列车采用的是“韵味亚洲”方案。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