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会之特:决赛比得“太好” 会被取消成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8日18:41 云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上海10月8日电(记者杨金志)截至8日上午,特奥会自行车比赛已经进行了8个项目的决赛,有23人次在比赛中被取消成绩。他们之所以被取消成绩,是因为骑得“太好”,甚至获得第一名,但是他们的决赛成绩比预赛成绩快了超过15%。


  特奥会的比赛与一般比赛的不同之处在于,不少比赛都要先进行预赛或“测试赛”,根据测试赛的成绩将运动员进行分组,能力相近的运动员分在一组,进行决赛。在自行车、皮划艇等竞速项目中,如果运动员的决赛成绩超过预赛的15%,赛事组织者可以认定运动员在预赛中故意保留实力,让自己被分在能力较低的组别里,以期获得好的名次。

  譬如,在自行车项目女子500米计时赛的第八组中,一位美国选手的预赛成绩是1分44秒80,而在决赛中,她骑出了1分18秒34的成绩。这个决赛成绩,比同组其他两位选手的成绩都要好,可惜比自己的预赛成绩超速大于15%。这样,这位选手被取消了成绩,没有获得奖牌,而是获得绶带。

  “我们绝不能简单、武断地说,决赛成绩好于预赛成绩,都是因为运动员、教练员在"作弊"。”自行车项目竞赛部部长袁新超说,“出现这种情况有很多因素,包括比赛时的风速、天气不同,特奥选手的情绪、身体状态起伏等等。”

  其实,在特奥会上,成绩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参与、快乐。

  “我们派出的两名选手获得了一块金牌、一个第四名,也分别被取消过一次成绩,但是我们并不在意这些。”伊拉克队教练埃亚德说,“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的,是这里善良友好的人们和美丽的自然风景。”

(责任编辑:雷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