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会11日闭幕 谭晶廖昌永将压轴演唱主题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9日10:14 燕赵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王庆芳)2007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将于10月11日闭幕,记者昨日获悉,主题为“阳光·生命”的盛大闭幕式将在上海江湾体育场举行。著名歌唱家谭晶与廖昌永将参加闭幕演出,并压轴演唱主题曲《阳光·生命》。


  本届特奥会闭幕式由上海文广传媒集团负责制作,分为序“我们的舞台”、第一篇章“心手相连”、第二篇章“快乐你我”、第三篇章“依恋永恒”和尾声“阳光大家庭”五个部分,总长度约80分钟。在日前举行的特奥会闭幕式新闻发布会上,总导演滕俊杰介绍,本届特奥会是我国迄今为止举办的规模最大、参赛国家、地区和人数最多的残疾人国际赛事。为将晚会办成精品,闭幕式导演组自启动艺术家邀请工作以来,就针对社会美誉度、艺术水准、对公益活动的热忱等考量标准,从众多国际知名的艺术家中进行遴选,最终确定邀请卡雷拉斯、谭晶、廖昌永等艺术家加盟。虽然星光璀璨,但总导演希望,参加特奥会的所有运动员与家长将成为闭幕式上最闪亮的明星。

  受台风“罗莎”的影响,原定于8日晚上进行的闭幕式彩排延期至9日晚,记者不禁担心起闭幕式正式演出是否会延期。据主办方介绍,他们一直和气象台密切联系着,考虑到天气问题,已经预先设置了两套方案,以保证11日晚演出如期举行,滕俊杰说,“根据最新气象报告,从9日开始天气就会转好。所以我相信,闭幕式将成为本届特奥会一个最完美的句点。”

  滕俊杰总导演还告诉记者,特奥会是一次国际性的和谐盛会,希望通过艺术家们的完美表现和全体运动员的努力向世界展示一个和谐、开放、友好的中国形象,为本届特奥会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而受邀压轴演唱主题曲的谭晶则表示:“我愿意用歌声继续"唱响和谐之声,传播中华文化",展示一个青春、包容的中国形象。《阳光·生命》积极向上,琅琅上口,听了之后让人昂扬振奋。”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