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海淀教育节主打“奥运教育”牌 推出游戏嘉年华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0日21:43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10月10日讯 昨天上午,第三届海淀教育节开幕式与奥林匹克教育主题论坛同期举行。今天下午,主打“奥运教育”牌的此次教育节推出了好玩的奥运游戏嘉年华活动。小萌是打工子弟学校振兴实验小学的一名学生。

今天下午,她和800多名打工子弟学校的同学参加了奥运游戏嘉年华活动,一起感受了海淀奥运教育带来的快乐。

  尤其是“快乐体验区”,着实让小萌过了把游戏瘾。虽然也玩过一些游戏,可是一下子可以同时玩这么多种类,让她兴奋不已。这边踢毽子、抽陀螺,那边丢沙包、跳皮筋,还有跳房子、赶猪, 3大类近40项体育游戏,都是他们课间最喜欢的。“快乐体验区”除了能参加体育技能游戏、还可以参与奥运知识问答。孩子们不仅学习新游戏,还了解奥运知识。他们一起比运动技能,考体育知识,闯过一道道“难关”,得到一张张福娃(福娃新闻,福娃说吧)闯关卡,通过努力换取精美的小礼物。

  来自国际友好学校的小朋友可以说是第一次参与到中国孩子的学校体育活动,摸摸这里,看看那里,对什么都充满了好奇。长长的木板上安装上精致的龙头,几个人一起穿在脚上赛跑,这旱地龙舟让他们对团结一心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除“快乐体验区”主题活动之外,本次活动还有三个主题活动区。“和奥运共成长”主题活动区,通过对奥运体育项目的展示和介绍,近距离的了解、体验奥运。“和文明做朋友”主题活动区,用环保作品展示、小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进行环保宣传等方式,培养和提高小学生的文化素质和动手能力。“风采展示区”里,五光十色的各种奥运手工作品都是学生自己制作的。另外,活动场地还摆设了红领巾花坛,这也是对少先队员开展“我为绿色奥运种盆花”活动的展示。

  参加此次活动的不仅有海淀区各学校的学生代表,还有“同心结”国家学生家长代表,特别邀请海外留学归来人员子女、奥运工程建设者子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更是突出体现了平等,参与的奥运理念。鲜花装扮的海淀公园里到洋溢着孩子的欢笑。人们参与各种校园体育运动,感受着教育与奥运同行的含义。(范帆)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