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7夏季特奥会闭幕式今晚举行 阳光照亮你我生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1日16:00 新民晚报·新民网

我来说两句
  今晚,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将在江湾体育场举行。

  昨晚,闭幕式举行了彩排,本报获悉部分精彩内容,与广大读者分享。

  第1幕我们的舞台

  大屏幕播放乔美丽和她的4位朋友在绘制着心目中舞台的蓝图。
乔美丽振臂一挥:“你行我也行,Iknow,Ican。”4位特奥朋友和一位老师反复齐呼:“你行我也行,Iknow,Ican。”

  开场曲《我们的舞台》音乐响起。智障朋友与志愿者们在“我们的舞台”上欢舞高歌。《节日序曲》的音乐声响起,特奥运动员与志愿者们随着音乐在场地上跳舞狂欢。

  第2幕入场仪式

  中国特警携手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穿着鲜艳的服装,从体育场南北两个进口走向中心舞台,向现场来宾和观众致意。

  第3幕心手相连

  主持人:世界著名萨克斯演奏家肯尼·基和中国智障朋友及演员们一起演绎中国名曲《梁祝》。

  智障女孩出现。

  主持人:此刻,一位智障女孩正站在舞台上仰望,她也渴望着像仙女一样飞向美丽的星空!

  智障女孩在一位“仙女”的携手下飞向星空。

  主持人:享誉全球的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卡雷拉斯专程赶来,他与中国上海音乐学院的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刘恋分别用西班牙语和中文一起为我们演唱经典作品——《永恒的朋友》!

  第4幕快乐你我

  孙悟空与小猴上场。

  主持人:来宾们、朋友们,中国的神话英雄孙悟空来也——孙悟空翻跟头时,志愿者带领全场观众加油。

  智障人士表演轮滑、彩带操、拉拉球、艺术体操。

  主持人:来宾们、朋友们,现在,280位智障朋友和20多位特殊教育老师正在尽情展示自己精彩的技艺,展现着特奥的风采!

  30位女孩表演变脸。

  主持人:现在,30位女孩正为我们表演群体“变脸”,这是中华传统戏曲艺术的灿烂瑰宝!

  高车、弹跳器表演结束。

  主持人:热烈缤纷的“欢乐嘉年华”让我们领略了神奇世界的多姿多彩,分享了特奥运动员的快乐,让我们祝愿:我们永远沐浴着阳光……

  阳光三毛开始表演。

  5位歌星演唱《共享生命》。

  主持人:来宾们、朋友们,我们拥有快乐,生命便充满激情;我们分享快乐,未来将更加美丽!下面,有请世界五大洲的歌手为我们唱响一曲颂歌:《共享生命》!

  第5幕依恋永恒

  一棵巨大的祝愿树升起。

  主持人:来宾们、朋友们,现在,舞台中央出现了一棵晶莹剔透的祝愿树,它挂满了各国和地区特奥运动员和他们的家人对中国的祝福,装点着这依依惜别的难舍时分。现在,就让我们聆听意大利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玛丽亚·露琪娅为我们演唱的《告别时光》。

  意大利女歌手玛丽亚·露琪娅演唱《告别时光》,上海中福会少年宫小朋友伴唱。

  主持人:告别的时光隔不断浓浓的依恋,永恒的微笑传递着阳光和生命!现在,中国著名歌唱家廖昌永和谭晶将为我们演唱特奥会闭幕式主题歌《阳光·生命》!

  尾声阳光大家庭

  主持人:闭幕式现场一片欢腾,它像一个和谐快乐的“阳光大家庭”,温暖、激动着我们每个人!让我们在贝多芬的著名乐曲《欢乐颂》的旋律中尽情舞动起来吧!

  智障指挥家舟舟在中心舞台指挥全场狂欢互动。

  《阳光序曲》音乐响起。焰火表演时,大屏幕显示字幕:

  礼花在夜空盛开,激情在我们心中绽放。

  礼花是我们永远不变的笑脸,礼花是我们心中缤纷的色彩!

  用心灵的阳光放飞歌声,用欢乐的舞步表达心愿!

  平等、接受、包容——我们共同建设和谐的家园,我们共同建设和谐的世界!

  主持人宣布闭幕式结束。
  在2007世界特奥会闭幕式彩排上,特奥运动员骑着独轮车表演节目 孙中钦

(责任编辑:王玲)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