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是国际最高水平” 李永波大赞奥运会羽毛球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1日22:45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曾志坚 贾文军)“北工大这个场馆是我所参加过的奥运会中最好的羽毛球场馆。”“好运北京”羽毛球奥运测试赛正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

李永波对这个比赛场馆做出了高度评价。

    从运动员到教练员,李永波一共经历了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至今的连续5届奥运会。他说:“无论从场地的灯光照明还是从气流控制来说,它都是结合羽毛球比赛的特点设计出来的非常棒的场馆。”

    李永波说:“国际羽联的官员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如新闻中心以及办公室还不够大。但如果单纯从竞技比赛、从运动员的角度来看,这个场馆是我参加过的奥运会包括其他比赛中,见到的最好的场馆。”

    羽毛球比赛对风的要求很高,而比赛场馆内风的大小往往取决于室内的空调系统。北工大体育馆的一大特点是采用了分层空调和席下送风的气流组织设计,空调送风口全都设计在了看台座椅的下方和侧面,总数达到了9100多个,这种设计与以往羽毛球馆的空调设计有很大不同。

    奥运冠军张宁在10日首场比赛后就表示,这个场馆的设计非常合理,原来的场馆都是从两边把风吹下来,而这个比赛场地几乎没有什么风,非常适合运动员水平的发挥。

    林丹、鲍春来在谈到比赛场馆的情况时也不约而同地表示,这个场馆从灯光、风速和总体感觉来说,都可以称得上是国际最高水平的羽毛球馆。(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吕忠怿)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