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天津庆祝奥运倒计时300天 儿童模拟奥运会开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3日09:56 北方网

我来说两句

  今天距2008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还有整整300天,在中国奥组委、全国妇联、国家教育部、团中央等部委的支持下,天津市少年宫会同本市10个区县少年宫联合举办“喜迎奥运、放飞梦想”少年儿童模拟奥运会活动。

此次活动在10个区县同时全面展开,本市近万名少年儿童参加活动。

  模拟奥运会全部基本元素

  据市少年宫介绍,此次活动将通过模拟奥运会基本元素,如开幕式、入场式、运动员宣誓、团体操表演、点燃奥运圣火仪式、趣味运动项目、颁发竞赛奖牌、升国旗等内容,让少年儿童通过亲身体验和实践,了解和接触即将在我国首次举行的人类体育盛会的景象和过程,在欢乐中体验公平竞争、奋勇拼搏的竞技体育精神,理解更高、更快、更强,重在参与的奥运精神,体现少年儿童迎接奥运的喜悦心情。

  登上“长城”点燃火炬

  据悉,本市活动在全市10个区县同时展开,结合地域文化、场地、参与人员等不同特点,设计安排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模拟开幕活动。

  奥运会火炬传递是河北区的重头戏,在河北区少年宫模拟点燃的奥运圣火,将通过校园教育网在全区中小学的网络上进行网上大传递。今日上午九时,身着民族节日盛装的学生代表将把火种带到主会场,和与会嘉宾共同点燃奥运圣火。红桥区的主会场安排在西青道中学体育场内,模拟奥运会的策划、组织等工作全部由学生来担当,教师参与指导和辅助工作,充分体现出同学们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台搭建成长城烽火台的形状,五名火炬手将身着第29届奥运会吉祥物服装,扮成可爱的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手执火炬,从场内不同方向登上“长城”的阶梯,登上“烽火台”,点燃“主火炬”,展现中国传统文化与精神的薪火相传。

  国航备战奥运号

  今日是2008北京奥运会倒计时300天的日子,作为奥运号飞机绿色通道保障单位——国航股份工程技术分公司天津维修基地,昨日开展了“300天安全日”活动。

  在天津维修基地“300天安全日”维护奥运号飞机的定检现场,奥运号保障组的成员在“承载奥运放飞梦想”许愿旗帜上,签名留下了自己的祝福和心愿。工作人员表示,“将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做好奥运绿色畅通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