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队赢比赛输净胜分 女垒挑战赛小组排名第三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3日11:01 云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决定循环赛前两名的关键比赛中,中国队在国际女垒挑战赛上以4:2战胜加拿大队,但由于净胜分不如对手,只得目送加拿大队进入和“领头羊”澳大利亚队较量的半决赛。

  在本场比赛中,中国队始终控制着场上局面,在第三局率先得到1分,第四局再攻下3分,其中潘霞贡献了一记安打和一次到垒得分,为自己的27岁生日拿到了一份礼物。


  本场比赛,如果中国队战胜加拿大队,并且领先对手4分以上,就能以循环赛第二的身份进入13日的半决赛,取得有利位置,与排名榜首的澳大利亚争夺直接进入总决赛的资格。但是,加拿大队在第七局利用中国投手李琪的失误接连获得两分,打乱了中国队的“如意算盘”。

  全场比赛,中国队共有8次安打零失误,加拿大则是5次安打1次失误。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王丽红表示,队员们发挥出了训练水平,战术执行得也非常到位。“投手李琪今天发挥得很好,可惜到最后体力不支,出现了失误,她今晚已经连续投了100多个球,否则不会出现失误。此外,我们队员还有些关键球没有抓住,要不然比分不仅仅是这些。”

  此外在第二局中,郭佳在从二垒跑三垒时与加拿大游击手有过身体接触,在裁判的长时间讨论后,最终以“阻碍防守”为名被罚出局,导致中国队断送了满垒的大好局面。

  王丽红表示:“虽然我还是对那个争议球保留看法,但我尊重主裁判的判罚,而且这次比赛毕竟是练兵。我们在国外比赛时也经常会遇到类似的问题,队员们的士气并没有受到影响。”

  在12日的另外两场循环赛中,澳大利亚队进行了“全进攻”表演,先后以3:0击败加拿大队,7:0击败中国台北队,以6场全胜战绩进入半决赛。

  13日的半决赛将采用佩寄制淘汰赛,排在循环赛前两位的澳大利亚队将与加拿大相遇,胜者直接进入14日的总决赛;负者将同循环赛第三、四名中国队和中国台北队的胜者再度交锋,决定总决赛的另一个席位。

  本次“中国银行杯”国际女垒挑战赛于9日至14日举行,参赛的四支队伍分别位居世界排名的第三至第六位。

(责任编辑:kun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