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提高食品品质 百姓能否吃上“奥运特供猪肉”?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3日14:13 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王军荣北京奥运会冷鲜猪肉及猪肉制品的某供应商在全国建立了近10个养猪基地,专门生产健康、安全的"奥运会特供猪肉"。生猪入圈後进行24小时静养,听著舒缓的音乐淋浴、饮水,目的是减少应激反应,避免猪肉中出现不良物质。
(《北京日报》10月12日)

  如此养猪,非我国独创,在许多发达国家也都如此。这样做,目的很明显,那就是提高食品品质,提高人们的健康和食品安全系数。

  只是,发达国家的老百姓不用因为奥运会,就能吃上健康、安全的猪肉,而我们似乎却只因为有了奥运会才生产如此的"特供猪肉",这难道不叫人深思吗?更何况,这种因奥运会而生产的"特供猪肉",是否有缘走上普通百姓的餐桌呢?

  其实,如此健康、卫生的"奥运会特供猪肉"我们完全可以生产。与一般的猪肉生产相比,固然成本会高一些,但这决不是我们不生产"特供猪肉"的原因。问题的关键在於,对百姓日常生活中的"菜篮子",我们的厂家能否保持如此高的生产积极性,我们的监督部门是否保持如此高的监督热情?如果我们都如重视奥运会那样重视平时的工作,"奥运会特供猪肉"飞入寻常百姓家难道真的不可能吗?

  确保奥运会期间的食品安全固然重要,出现"奥运会特供猪肉"也理所当然。但有关部门是否想过,奥运会毕竟只是短短的十几天,奥运会结束之後,又会怎样呢?这种健康、卫生的猪肉还会出现吗?

  为了奥运会能够做到的事情,我们如果在平时也能做到、做好,那奥运会带给中国人民的将不仅仅是那十几天的喜悦。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