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拼搏精神感动游鸿明 创作歌曲觅40年前奥运英雄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5日07: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歌手游鸿明
歌手游鸿明

  本报讯 (记者 林芳/文 曹继/图)本月12日,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300天来临之际,《唱响奥运》在京启动了“踏歌寻找奥林匹克英雄”活动,歌手游鸿明带着自己操刀创作的奥运歌曲《英雄》助阵,鼓励更多的音乐人积极参与奥运征歌,拉开了“踏歌寻找奥林匹克英雄”活动序幕。

  “踏歌寻找奥林匹克英雄”活动缘起于国际奥运会电影官方制片人格林斯潘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上的一段纪录片,在那年的10月20日举行的马拉松赛中,坦桑尼亚选手约翰·斯蒂芬·阿赫瓦里那段“我的祖国把我从7000英里外送到这里,不是让我开始比赛,而是要我完成比赛”的经典名言牢牢印在人们的脑海里。

游鸿明坦言,他是在看到阿赫瓦里这段纪录片后,产生了创作《英雄》的灵感,“为了更好地传播阿赫瓦里的精神,我希望把《英雄》拍摄成MV,并且渴望找到当年的阿赫瓦里担任主角。我希望能通过‘踏歌寻找奥林匹克英雄’的平台,借助公众的力量找到这位昔日的奥运英雄。”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