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德华天津个唱尽显高科技 率先感受08奥运气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5日09:47 津报网-每日新报

我来说两句
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水滴夜景

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水滴



  据悉,10月18日刘德华天津演唱会上也会有令人惊叹的细节——6000万元营造的舞美效果,如同观看好莱坞巨片。同时记者还了解到,刘德华天津演唱会整场演出时间将超过3小时,所有歌迷耳熟能详的歌曲都被收到了此次演唱会的曲目单中。同时,华仔还将在“水滴”让天津观众率先感受到浓浓的奥运气息。

  如果问演唱会上最不同寻常的看点,那一定是全透明舞台了。舞台总宽度为93米,横跨整个体育场。在台上一个来回,华仔就要跑200米左右,而舞台的巨大,在用以营造科幻感的高技术设备面前,就不值一提了。
天津演唱会主办方负责人宋江先生告诉记者,第一次在国内使用的透明LED大屏幕,是国际上的最新发明,不仅薄得如同布匹,还可以翻转、移动。

  演唱会就是以屏幕上外太空画面再转回地球的中国作为序幕,时而让观众看到了天安门,时而又带观众来到了月球。透过屏幕,还可以看到后面的乐队。更神的是三维成像与“空中飞人”技术的结合,这是完全用灯光和机械在半空中营造出的舞台效果。最酷的一段,要算是华仔化身为太空人,在三维成像所构造的“宇宙飞船”里,缓缓地飞升至10多米高的半空高歌,接着化身为牛郎与织女共舞。紧接下来的高潮会让所有人都意想不到:华仔站在一块方砖这么小的吊台中,靠索道牵引,从舞台慢慢“飘”到观众席上空,一直到内场最后一排观众的头顶。可以想象这对全场歌迷是多大的“刺激”。

  据悉,此次刘德华巡回演唱会天津站的演出,会唱足20余首经典老歌以及近10首新歌。之前几站的演唱会,他的老歌占了很大一部分。从南京演唱会之后,他把自己为奥运会创作的歌曲《EveryoneisNo.1》带来,让歌迷先“听”为快。在演唱会最后的压轴部分,刘德华特别设计了奥运环节,届时,华仔演唱的奥运歌曲可以让天津歌迷提前在“水滴”这座奥运场馆感受奥运气息。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