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广西特奥会运动员载誉归来 邹优明坦言差点放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6日09:15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南宁讯(记者唐斯佳)在刚刚结束的2007年第12届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16名广西籍运动员发挥出色,共获得14金9银3铜的好成绩。10月13日晚,他们乘火车载誉归来。

  10月13日晚,在南宁火车站,自治区残联和南宁市残联的领导们早已守候在第3站台,迎接凯旋的广西选手们。
20时43分,随着一声悠长的汽笛声,从上海开往南宁的火车徐徐进站。运动员们拖着行李箱下车,迎接他们的是鲜花和掌声。

  来自百色的运动员龙嫚在本次比赛中一人就拿了游泳400米、800米、1500米和4×50米接力的4枚金牌,是获得金牌最多的广西选手。“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发挥出了正常水平。”龙嫚告诉记者,她3岁就学会了游泳,9岁进入体校,以前参加过全国比赛,但国际赛事还是第一次参加。在她的运动生涯中,父母付出了很多。“妈妈送我去参加特奥会那天下着雨,我心里特感动。”她说着说着哭了起来,运动员邹优明立即上前给了她一个拥抱。“我现在最想对父母说,你们辛苦了!”问及今后的打算,龙嫚说她将回百色地税局上班,以后若有运动会,只要派她去参加,她都会去。

  南宁选手邹优明虽然个子很矮小,但他在比赛中获得了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800米和4×100米接力两枚银牌。他对自己的表现不是特别满意:“有点失误,800米只得了个第二。”邹优明说,在训练时非常辛苦,每天要游1万多米,他都差不多熬不住了,但看到那么多人在共同努力,为了为国争光,他坚持了下来。

  据了解,世界特奥会是面向智障人士的综合性大型运动会。这次在上海举办的特奥会,是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在亚洲举办的夏季特奥会,是迄今为止我国举办的参赛国家和地区、参赛人员最多的国际体育赛事。

  广西共选派了16名运动员参赛,其中12名参加的是游泳、乒乓球、滚球3个比赛项目,4名参加的是表演项目板球。选手们共获得了14枚金牌、9枚银牌和3枚铜牌。广西板球参赛队副领队、自治区残联宣文部的钟文说,这次比赛是广西运动员参加世界特奥会以来,参赛人数最多、获得金牌最多的一次。“运动员们都发挥出了他们的最好水平,也体现了"你行我也行"的参赛理念”。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