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沈阳奥运火炬传递拟订方案 “六大单元”传递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6日14:38 东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上周末,辽宁省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领导小组收到了沈阳市体育局上报的火炬传递路线拟订方案。至此,加上之前本溪、辽阳、鞍山和大连的上报材料,2008北京奥运会“祥云”途经的辽宁五市路线方案已全部完成。

  在沈阳火炬路线的拟订方案中,约有241名火炬手担任火炬传递的光荣使命,沈阳的火炬路线总长度约为46公里,总用时大约为9小时之多。

火炬传递将首先在沈阳市政府广场进行起跑仪式,时间约为明年7月20日早9时左右,终点在沈阳奥林匹克中心。

  早在8月20日,本报曾独家披露除沈阳之外的其他四市火炬路线拟订方案。作为省会城市,沈阳的火炬路线构想是如何产生的、沈阳的哪些路段和景观会被纳入火炬传递的地点?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了沈阳火炬传递路线拟订方案,确定的“六大单元”尽显和谐主题!

  起点:市府广场

  市府大路→北顺城路→■中街→东顺城街→■故宫→西顺城街→广宜街→小北关街→望花街→■九·一八纪念馆→崇山路→北陵大街→■北陵公园→泰山路→黄河大街→崇山路→■辽宁大学→保工街→北二路→兴工街→中华路→南京街→■中山广场→中山路→青年大街→■青年公园→■辽宁电视台→三好街→文体路→■科普公园→■沈水湾码头→■五里河公园→浑河大街→浑南中路

  终点:奥体中心

  “六大单元”传递约为9小时

  ●历史文化之旅

  (全程约19公里,用时约3小时12分钟)

  1.“祥云”将在明年7月20日上午从市政府广场出发到达故宫。沈阳故宫曾是清朝帝王的皇宫,闻名于国内外,是沈阳著名的旅游胜地。

  2.离开故宫,火炬将途经小北关街到达“九·一八纪念馆”,纪念馆时刻警示人们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走和谐之路。

  3.火炬进入沈阳市皇姑区的崇山路,进入北陵大街,由此直达北陵公园。

  4.从北陵公园出来,火炬将来到黄河大街,这里坐落着代表沈阳悠久历史的新乐遗址。

  5.离开黄河大街,火炬传递重回崇山路。

  ●工业振兴之旅

  (全程约5.7公里,用时约1小时)

  6.火炬传递由最能体现沈阳老工业基地特色的铁西区保工街出发,沿途北二路、兴工街。

  7.火炬传递中午休息一个小时后,火炬传递经过兴工街、北二路。

  ●繁荣之旅

  (全程约7公里,用时约1小时)

  8.火炬传递队伍由工业振兴之旅的北二路转入和平区的沈阳站地区。

  9.火炬进入中华路,经中山广场到达青年大街。

  10.青年大街是沈阳的金廊,沿线标志性建筑物林立。火炬传递由青年大街进入文化路立交桥。

  ●科技创新之旅(全程不足2公里,用时约18分钟)

  11.沈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展现科技创新的骨干区域,这里遍布科研院校、国家实验基地以及众多知名跨国企业。火炬传递路线将由文化路立交桥出发,途经三好街、文体路,然后重新回到青年大街。

  ●生态之旅

  (全程约9公里,用时约一个半小时)

  12.火炬传递由沈水湾码头出发,最后到达五里河公园。

  ●希望之旅

  13.火炬传递由浑河桥开始,途经浑河大街,最终达到奥体中心。沈阳奥体中心是2008北京奥运会的分赛场,在奥体中心结束在沈阳为期一天的火炬传递,寓意奥运会在沈阳的顺利举办。

  值得一提的是,五市上报给辽宁省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领导小组的方案中,沈阳市的这份方案最为详尽,可以说趋近完美。包括沈阳在内的五市火炬传递路线方案将由辽宁省有关方面审核,在本月底之前,将全部上报给北京奥组委,等待最终批复。

  揭秘

  “祥云”空运至沈阳

  本报讯 按照北京奥组委火炬传递时间安排,奥运会火炬将于2008年7月19日晚以空运的形式由吉林省延吉市传入辽宁省沈阳市。

  从7月20日至22日,火炬在沈阳、本溪、辽阳、鞍山、大连五市传递三天,其中,20日将在沈阳传递一天;21日在本溪、辽阳和鞍山传递一天;22日在大连传递一天。之后,火炬的下一站将到达山东省烟台市。

  亮点

  奥运火炬将泛舟浑河

    本报讯沈阳火炬传递的一大亮点:除了跑步的方式,沈阳还考虑用船传递“祥云”!在生态之旅这个单元,将采取人跑传递和船运传递相结合的方式。火炬传递从沈水湾公园码头出发,途经水上威尼斯码头,这一航段将极具观赏性。此外,沈阳火炬传递本着“以人为本”的精神,为了照顾残疾人考虑使用轮椅传递方式。当然,船运和轮椅传递方式能否最终成行,还要看北京奥组委的批示。

  献礼

  奥体中心要搞庆典晚会

  本报讯从沈阳火炬路线的拟订方案中不难看出,火炬途经的地点以主干道路为主,便于市民观看,这十分有利于宣传奥林匹克精神,既能体现历史文化、生态环境保护,也能展现沈阳的经济繁荣和充满希望的未来。“祥云”在沈阳经过一天传递之后,当晚,将在沈阳奥体中心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

  届时,一台具有沈阳特色的节目表演,将为一个月后的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献礼。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