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开幕式导演米歇尔:中国武警,你们真棒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7日07:25 解放军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武警,你们真棒!”2007年夏季特奥会美方总制作人、开幕式总导演唐-米歇尔在看完武警上海总队官兵的表演后,发出由衷的感叹。

  10月2日晚,2007年夏季特奥会在上海开幕,60面直径超过2米的威风大鼓环绕现场一周,千位腰鼓队员站满“X”型的舞台,和着特奥运动员高鹏有力而洪亮的领鼓声,节奏强烈而有力的鼓点给现场观众以极大的震撼。
《一致的心跳》让现场每一个人都仿佛听到运动员的心跳声,给大家带来这份震撼的是武警上海总队的近千名官兵。

  擂鼓场面壮观,排练起来却是件苦差事。受领参加开幕式表演任务后,队员们每天要完成100个俯卧撑、100个引体向上、100个双杠臂屈伸、100个卧推杠铃。白天擂鼓,晚上训练,战士们都说:“那段日子,感觉手臂都不是自己的了。”五支队一中队班长王良龙是个训练尖子,可一拿起鼓棒却始终跟不上音乐节拍。智障演员高鹏的出现给了他信心。7月的高温天气下,高鹏作为演出的领鼓者与他们一起参加排练,排练场上的高鹏比谁都认真,战士们休息时,他一个人背着鼓一遍又一遍练。王良龙很感动:“我被高鹏的鼓声震撼,他行,我肯定也行。”从那以后,他向战友借了MP3反复听伴奏曲,练习乐感,终于掌握了表演动作要领。

  盛夏的上海酷热难耐,体育场上,排练方队冒着近40摄氏度的高温,以盆代鼓,和着音乐节拍韵律,一遍又一遍反复练习。为了达到与鼓点的同起同落,官兵们不厌其烦,一丝不苟,每一个动作都要求精到准确;有的官兵身上生了痱子,涂些药水仍然坚持排练。队员们每天在太阳底下暴晒,个个身体都晒得“黑白分明”,晚上洗澡,对着镜子一看,脖子小臂全黑了,只有穿两层衣服的地方是白的。

  开幕式上,担任升国旗和特委会会旗任务的是武警国旗班的10名官兵。拿他们自己的话来说:“虽然担任过很多大型活动、赛事的升旗手,但对这次特奥会开幕式的升旗任务,还是用了十二分的心。”根据要求,升国旗时,10名升旗手要以三角形队形行进,每名旗手改扛旗为捧旗,且行进路线是一个斜坡,与以往升旗方式都不一样。为了确保三角形队形整齐,升旗手必须做到脚跟提起一条线,脚面踢出一条线,手臂伸出一条线,双手捧旗一条线。为了达到要求,他们专门找了个斜坡进行训练,还创造了“脚绑沙袋”、“腰系长棍”、“手捧满盆水”等训练方法。

  开幕式大屏幕的特写镜头中,每名旗手的眼睛炯炯有神、令人难忘。升旗手李俊杰说,要练就这样的眼神可不容易,他每天晚上特意寻找风口,迎风站立,睁大双眼,直练到双眼流泪、双目发麻,这样才能确保升旗过程中3分钟不眨眼。升旗手们说:“注视着国旗和本届特奥会会标"眼神",我们觉得特自豪,特有动力。”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