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浙江独臂大学生当选奥运火炬手(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8日10:56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我来说两句

  

我要用左手举起奥运火炬
我要用左手举起奥运火炬

 
  通讯员 范苏琪 林世军 本报记者 杨影

  早报讯去年,他获得首届“感动工大”10佳学生人物,组委会给他的颁奖词是:“不幸并没有使他失去自信,他以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奋力拼搏在残运会场,用汗水书写完整且多彩的人生。纵使失去了一只翅膀,他仍然坚定地展翅高飞,搏击万里。”

  今年10月10日,在浙江工业大学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和护跑手选拔决赛上,独臂的徐展鹏经过层层选拔,成为一名特殊的奥运火炬手。



  独臂少年永不服输

  徐展鹏5岁那年,车祸夺走他的右臂。

  失去了手,徐展鹏却迷上了一切带有“竞技”色彩的事。足球赛、篮球赛,他必定打全场。哪怕是网络游戏魔兽世界,他也注册了一个id。“别人能玩的,我也能玩!”寝室里有同学玩起了轮滑,他也要参加。他还曾代表外国语分院参加了学院组织的足球和篮球比赛。

  最让徐展鹏上瘾的还是“跑”。他既不是体育特招生,又不是职业运动员,但在2006年10月举行的浙江省第7届残疾人运动会上,他获得了男子肢T45/46组别800米冠军,1500米和5000米亚军。“你看他那跑的样子,只能用"强"来形容。”辅导员老师詹勤红说,学校运动会上的5000米项目,其他男生躲都来不及,他却偏要上。每次都觉得徐展鹏快要坚持不下来了,但他最后每次都能冲到终点,“他很要强,一是想证明自己能行,二是希望战胜对手。”

  为了能实现参加残奥会的梦想,他休学一年,与专业运动员一同参加强化训练。半年后,却因为残奥会上相关项目的取消,他黯然回到了学校,而奥运火炬手选拔又一次给了他与体育竞技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由于奥运圣火火炬手需要为奥运准备一份献礼,徐展鹏想到的是为奥运做2008颗幸运星。自己不能做,他就不停地向同学收集。“没想到,在送礼物的前两天,杭州遭遇了罗莎台风,我在学校一楼的宿舍被淹了,星星也都在洪水里遗失了……”尽管感到有些遗憾,但徐展鹏还是对明年的奥运会充满期待:“我要用左手举起奥运火炬!”

  2008年5月,徐展鹏将与其他火炬手一起,参加在我省的奥运火炬传递。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