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表态 相信奥运火炬可登顶珠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8日10:31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八日电(记者孙宇挺)十七大代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副总经理薛利在此间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对实现奥运火炬登顶珠峰完全有信心。

  今年五月,北京奥运会火炬登顶珠峰进行了实地测试,对奥运火炬火焰形状、点火系统、燃烧过程都作了测试,圆满完成珠峰火炬测试试验。
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研制的珠峰火炬,均达到了预期目标。

  据火炬研制专家介绍,奥运火炬燃烧系统燃烧时间超过十五分钟,可抵抗十一级大风和数倍于每小时五十毫米的大雨。这些指标都远远超出北京奥组委提出的设计要求。火炬燃烧的火焰可达二十到三十厘米的高度,形态饱满,而且造型美观,火焰明亮。

  经过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的精心打造,北京奥运火炬充分体现了“科技奥运、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

  作为航天科工奥运工程总指挥,薛利表示,希望由航天科工集团承担的奥运火炬燃烧系统研究任务取得成功,使得二00八年奥运火炬有一颗中国自主研制、有力跳动的心脏。

  二00六年一月,北京奥组委正式委托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负责开展奥运珠峰火炬研制工作。

(责任编辑:王燕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