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地铁安全系统将告别人工 西直门枢纽奥运前使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8日13:23 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李洁)地铁列车安全防护系统力争在今年年底投入使用,届时,地铁13号线和八通线的发车间隔将有望从目前的3分半钟缩短至极限——3分钟。

  昨天,北京市地铁公司有关负责人做客政府官方网站首都之窗(www.beijing.gov.cn),就地铁各条线路的运营情况回答了网友的提问。

  地铁运营公司总调度室主任张通利介绍,一套列车安全防护系统力争在年底投入使用,以取代目前依靠“司机看信号”的低效率操作模式。

  这套系统一旦启用,地铁13号线和八通线的发车间隔有可能从现在的3分半钟缩至3分钟,而“3分钟”已经是极限值。

  西直门交通换乘枢纽是广大市民较为关心的问题,据地铁运营公司贾鹏介绍,现主体施工已经完成,将在明年奥运会前投入使用。西直门交通换乘枢纽包括地上、地下部分,是集铁路13号线、2号线、4号线于一身的大型枢纽换乘点。

  针对网友提出的是否会在地铁设置大站快车的询问,张通利表示,现有的5条地铁线路不考虑这个问题。因为在市内交通密集的线路上,每一站都是重点站,都要保证市民乘车。

  关于网民提出延长八通线首末车运营时间的问题,地铁运营公司总调度室主任张通利表示,目前八通线的车辆配置有限,很难再延长运营时间,就现有车辆而言,再提高运力对维修和检修的压力太大。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