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刘鹏:中国将举办一次干干净净的奥运会


  新华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 顾瑞珍、孟娜)十七大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17日在梅地亚中心举行的集体采访中说,我国要采取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的“三严”方针处理兴奋剂问题,在2008年协助国际奥委会办一次干干净净的奥运会。>>刘鹏:办好六城会是成功举办北京奥运必然要求

  “我国非常重视反兴奋剂工作。”刘鹏说,《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对兴奋剂进行了法律上的规定;2004年国务院颁布了《反兴奋剂条例》;我国还是亚洲第一个加入反兴奋剂国际公约的;国家体育总局和各地体育局都建立了反兴奋剂责任制,签署了反兴奋剂责任书;反兴奋剂教育是治本之策,运动员和教练员人手一本反兴奋剂手册,而且每个运动员都签署了反兴奋剂责任书。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对兴奋剂“三严”(图) 

  刘鹏说,我国加强了反兴奋剂实验检测工作。1990年开展了兴奋剂检测工作,那时都是在比赛期间检测;2006年是全面兴奋剂检测,74%都是突然检测,这么大的检测规模在世界也是处于前列的。

  为筹备奥运会,我国正在筹建检测基地,从实验室规模和监测设备上来说目前都是世界上一流的。此外,我国还加强了反兴奋剂机构的建设,国家反兴奋剂中心马上开始挂牌运营。

  刘鹏说,正因为这些卓有成效的工作,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庞德在对我国的反兴奋剂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时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中国的反兴奋剂工作给世界做出了榜样。但应该看到,总有个别人铤而走险,对此我们决不姑息,发现一起就严肃处理一起。

相关新闻:刘鹏:竞技有不确定性 金牌奖牌非奥运唯一目标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