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成都大学生为奥运会创作歌曲 想请刘德华来唱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9日15:11 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成都理工大学乐山分院学生打进本报新闻热线,称他们有个同学为2008年北京奥运创作了一首歌曲,叫《和平恋歌》,很好听。“我们在华西都市报看到消息,刘德华下月要来四川演出,就想通过华西都市报帮忙联系他,希望请刘德华来演唱这首歌。


  昨日,记者在成都理工大学乐山分院见到了《和平恋歌》的原创者邓家船,小伙子今年20岁,是该院美术系大三学生,他很喜欢音乐,常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声乐。2005年,他在报上看到关于北京奥运歌曲的征集启事后,就开始了构思创作《和平恋歌》的词曲。今年8月,邓家船带着自己这首歌曲《和平恋歌》,赴京参加了全国大学生原创歌曲大赛,并进入了通俗唱法复赛。邓家船告诉记者:“评委们都说我这首歌的旋律以及歌词都不错,遗憾的是我的嗓音条件有限,不能很好地表现。”他说,《和平恋歌》于今年6月进入录音棚制作完毕,同时这首歌也在同学中间传唱开了,大家都认为这首歌很好听。说完,他唱起了自己谱写的《和平恋歌》来:“白鸽轻轻地飞过/留下橄榄的绿叶/小河静静地流淌/走过古老的村落/……”

  据邓家船的声乐教师高瑞介绍,邓家船学习上很有韧劲,他为2008北京奥运写的《和平恋歌》,旋律优美歌词大气健康、充满活力和朝气。邓家船表示,因为刘德华的经纪人一直在为刘德华“搜歌”,寻找好歌给他演唱;而《和平恋歌》雅俗共赏,很适合刘德华的音域,让他来唱一定效果不错。“关键是,刘德华本人也给残奥会写过歌,我相信我一定会得到他的支持。”邓家船满怀信心地说。

  《和平恋歌》歌词

  白鸽轻轻地飞过/留下橄榄的绿叶/小河静静地流淌/走过古老的村落/大地还在唱着那首歌/星星安静地闪烁/我们手拉着手/在这土地上快乐地生活/七大洲呀/四大洋/我们有同一个家/七大洲呀/四大洋/我们有同一个妈妈/硝烟还在掩盖着天空/未来到哪里去等/我们手拉着手/在这土地上快乐地生活/七大洲呀/四大洋/我们有同一个家/七大洲呀/四大洋/我们有同一个妈妈/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