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百万志愿者服务社会 奥运微笑圈成时尚(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1日09:04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海淀区团委组织万寿路医院的志愿者和首都大学毕业生基层志愿服务团的团员们走上街头开展“海淀青年志愿者星期六擦亮行动”。记者在翠微大厦门前见到,志愿者们清除小广告、擦拭过街天桥护栏、搀扶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过马路,展示了首都青年的良好形象。 本报记者饶强摄

  本报讯(记者王皓) 记者昨天从团市委获悉,党的十七大召开期间,近百万名志愿者在全市各类公共场所维护秩序、美化环境、倡导文明行为,成为京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党的十七大各个代表团驻地,都可以看到佩戴团徽和奥运微笑圈上岗的青年志愿者和员工。设立青年志愿服务岗、为代表提供个性化服务、向代表赠送微笑圈……青年志愿者的微笑服务给代表们带来温馨的感受。“蓝色微笑圈的微笑承诺是学习进取……”国务院第二招待所青年志愿者高凌凌在大会间隙向代表们讲解奥运微笑圈的含义。招待所团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邀请代表作为评委,评选宾馆青年员工中的十大“微笑之星”,在大会结束后,还将向代表们赠送包括微笑圈和感谢信在内的小礼物。在京西宾馆,宾馆团委在每个楼层都设立了青年志愿服务岗,为代表们提供送洗衣物、发放邮品、缝补衣扣等细致周到的服务,为参会代表营造安心舒适的驻会环境。

  簋街、皇城老妈等非公企业组织的志愿者服务站的青年志愿者也戴着微笑圈、微笑贴,宣传节约节能,介绍微笑圈的使用。社会各界热情参与“微笑北京”主题活动,佩戴“微笑圈”,实践“乐于助人、诚实守信、文明礼仪、保护环境、学习进取”的承诺。青年科技志愿服务团的成员在昌平的田间地头给农户讲解苹果的种植和储存技术,回龙观医院组织的心理辅导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社区心理咨询,给家长讲解心理情绪的控制方式,让心理有障碍的小朋友露出了久违的微笑。

  此外,全市近日开展了“微笑扮京城,喜迎十七大”——奥运志愿者周末美化环境主题活动,全市4万多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以环境宣传、清洁、擦亮、排队为主要内容的活动。活跃在社区、街道的几十万名社区治安巡逻志愿者,为排除小区安全隐患、维护小区稳定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全市近5万名大中型商市场的治安志愿者担任起商场安全的宣传、安全通道疏导的讲解,维护十七大以及奥运会期间全市重要公共领域的安全和公共秩序。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