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黄祖平完成四星比赛 中国马术离奥运又近一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1日12:09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黄祖平首次完成四星比赛———

  本报讯 在国外为奥运会马术比赛入场券奋战的几名中国骑手,近日分别都有好消息传来,其中北京骑手黄祖平,单枪匹马在克罗地亚完成了马术世界杯萨格勒布站场地障碍赛比赛,为明年冲击奥运会打下坚实基础,这也是中国人目前参加的最高级别比赛。

  

  自费在德国学习马术的黄祖平,靠朋友资助租借了老师、世界冠军鲁德格的马匹———11岁的帕布罗,凭着这仅有的一匹马冲击明年的奥运会。“今年的比赛暂告一段落,明年初开始到奥运会前理论上还有七八次机会,我不会放弃一切机会努力,现在最大的希望是,我的宝贝帕布罗平安健康。”回北京短暂休整的黄祖平与记者谈到他梦想的奥运会,依然雄心勃勃。克罗地亚这届世界杯站属于四星级比赛,黄祖平在51个人马组合中名列第37。

  除了黄祖平外,18岁的广东队员华天和新疆骑手刘丽娜也是重点队员。华天参加的是三项赛,在10月13日意大利结束的一场国际三星级比赛中,成绩已达到奥运会标准,但还需要在另外一场比赛也取得好分数,才可以拿到奥运会入场券。盛装舞步项目的刘丽娜在资格赛中的成绩已经相当接近奥运会水平。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