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董峥:承载着奥运的梦想在天空中飞翔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2日21:3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10月22日,承载中国1.6亿普通网民奥运梦想的圆梦之旅进入决选阶段,“你就是火炬手”联想奥运火炬手——搜狐独家网络复活评选暨网友选拔赛总决赛在搜狐网络大厦如期举行。由网友投票和专家评委综合评选出的5名搜狐网友荣膺2008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将代表中国1.6亿网民参与圣火传递。

此外,备受网民关注的10名联想奥运火炬手网络复活赛获胜选手名单也正式出炉。以下为候选火炬手董峥发言:

    搜狐体育讯 董峥:我带来的礼物是国航为奥运会专门定做的一架飞机,下面请各位登上我们的航班一起飞翔,女士们、先生们,您现在乘坐的是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班机CA2008号飞机,从雅典前往北京,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是奥运合作伙伴,为我们真诚的服务伴您渡过愉快的旅程。是本次航班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希望,也承载着亿万人民对奥运的期盼,当然也承载着作为国航人的骄傲和光荣,因为航空公司是国内的窗口,更是国门的肾炎,当全世界的旅客登上航班的这一刻也就是登上中国的领土,让我们自己用热情周到为他们服务的时候,已经第一时间把我们的真诚友谊以及中国人民的友好对奥运的期盼传递给了他们,我们每一个乘务员都是奥运的传递者,每架飞机也是承载着奥运的梦想在天空中飞翔。

  主持人:谢谢。做国航的乘务员有多长时间了?

  董峥:明年就是20整年了

  主持人:我看到你的博客,10月18号写下的“在纽约”。做这一行有很多的方式去接触到世界各地不同的人,那么作为2008年奥运会相信也会接触到很多其它国家的队员也好或者是其它过来观看奥运会的观众也好,那么你是怎么样在自己的实际工作当中来传递这种奥运精神的?

  董峥:我们前两天接到任务有残奥会的运动员会乘坐飞机,我们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样一群人,怎么为他们服务。当我见到他们的时候看到是一张张快乐明媚的笑脸,当他们到客舱的时候,客舱的掌声立刻响起来,自己的心里特别温暖特别感动,这些旅客为运动员的笑容也是为他们自强的精神以及他们身上所体现出来的奥运精神所鼓掌,这种笑容永远铭记在握的心里,时刻鼓励我乐观自信地生活。

  主持人:国航作为2008北京奥运的合作伙伴会有什么特殊的方式接待来自世界各地来北京的朋友们?

  董峥:2008年奥运会我们公司有很多举措,包括客舱服务部有奥运英语竞赛学习考核都已经通过了,今年推出2007年客户体验年,团委组织了奥运会志愿者,为了迎接特殊旅客专门在客舱准备了很多可以推进客舱的小型轮椅,可以方便特殊的旅客。

  主持人:从细节做起。谢谢。我们的评委老师有什么问题想问我们的9号选手?

  朱光:你刚才也听了其他选手的陈述,跟他们相比,你作为火炬手的优势在什么地方?

  董峥:刚才讲了国航作为一个航空公司是国家的窗口,旅客进来的第一扇窗户看到是我们,希望他们打开这扇窗口看到是我们美丽的风景。

  朱光:我因为工作关系经常乘坐班机,我有一个小小的经历,每次遇到气流的时候我都会非常担心。因为经常坐飞机,不好意思跟别人交流。后来有一次终于跟别人交流,昨天我从一个地方飞回来,飞机已经到了跑道,突然发生机械故障要回去修,修很久。再起飞的时候再遇到气流更让人心情忐忑,其实像我这样的人非常多。我有同事有一次从北京一直颠到重庆,之前给我老公打一个电话就好了,一直在飞机上想这个事情。您能跟我们分享一下平时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越洋飞行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

  董峥:气流是很常见的,没有关系。希望一上飞机一定要把安全带系好,如果长途旅行的话全程不要解开。气流有的时候是晴空颠簸,有的时候可能是遇到云层,尤其飞越洋,飞国际日期变更线的时候是颠簸最厉害的,没有大的跨层次颠簸是没问题的。我已经飞了将近20年,除非大的颠簸无法预期之外,其它的小颠簸都是没有问题的,如果有颠簸的话机长也会警示请各位旅客系好安全带。

  主持人:会不会有特殊的窍门或者方法,一想起这个事情绝对不害怕了?

  董峥:就想肯定没有问题就可以了。国航的安全飞行至今已经有47年了,国航一直打的是安全品牌,乘坐国航一定没有问题。上次有一个旅客非常紧张,从北京到武汉这一段时间他打了一个小时的电话,起飞前20分钟不可以打电话,他一直在打电话。这个客人说我真的害怕,我只能打电话来排解,其实没有关系的,飞机是非常安全的。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