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大国际文化节招募 50多留学生报名奥运志愿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3日03:53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北大国际文化节上现场招募———

  本报记者报道 在近日举办的北大国际文化节上,数十个摊位向师生展示了不同国家的文化,其中,中国学生专门设立了针对港澳台学生和外籍留学生、教师的奥运志愿者招募摊位,同时发放大量招募宣传单和招募详细说明,吸引了不少外籍留学生的眼球。

  “是奥运志愿者吗?我们也可以报名吗?”两位穿着泰国传统服装的留学生经过报名咨询点,用还不太流利的中文向志愿者询问。“当然可以啦,这里有报名网址。
”志愿者说。刚刚来中国两个月的泰国女孩黄思颖高兴地叫了起来。

  中文要达到什么程度?需不需要特长?以前没有做过志愿者怎么办?这两个才进校门的泰国女孩对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有很多疑问。仔细询问了如何报名后,黄思颖和同伴林丽伶决定这就去校团委申请。“我们都没有亲身经历过奥运会,能做志愿者体验奥运太让人兴奋了!我们将要在北京学习6年,一定不会错过这个机会,虽然我们的中文还不太流利,但还有一年的时间可以学习。”

  据北大团委老师介绍,国际文化节当天,吸引了50多名留学生报名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另据介绍,截至目前,共有11751名北大师生报名申请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其中包括留学生、国外教师以及港澳台师生共394人。

  摄影/高兴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