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张国政不解转会风波 盼望安静环境备战奥运(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3日14:48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资料图:雅典奥运会六十九公斤级冠军张国政。 中新社发 周文杰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对于云南省体育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发表关于对张国政拥有“注册优先权”的言论,张国政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情况并不全如云南省体育局所说,自己现在是“自由身”。

  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官员表示,张国政转会山西是“依法办事”,没有违规行为。


  双方各执一词

  这位33岁的老将原籍福建,他表示自己在2003年与云南签约,至2005年全运会结束后双方合同期满。张国政说:“2003年我和云南签约时,特别在合同中注明:合同期满可以选择任何省市参加全国比赛。”

  张国政透露,自己现在持有2003年与云南省体育局签订的工作合同,其中最后一项条款明确提出,在全运会后将不再与云南省体育局有任何合约关系。张国政说:“这份合同盖有云南省体育局公章,有体育局局长签字,还经云南省有关领导审阅过。”对此,云南省体育局表示确有其事,不过这项条款的前提是张国政不再签约,如果与其他单位签约则必须先由云南省体育局盖章表示同意方可。

  张国政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男子69公斤级冠军,这也是云南在奥运史上的首枚金牌。

  需要后勤保障

  今年1月与山西体育局签约的张国政强调“我和山西签约是征得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同意的,也是得到了总局批准的”。

  新华社记者此后联系了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的官员。这位官员透露,今年5月,云南曾就此事向国家体育总局提出质疑,总局在经过调查后,认为张国政转会符合规定。

  张国政透露,在全运会结束后,他多次与云南体育局联系,表示希望续约,但是云南方面没有给出任何明确答复,并且从2006年1月开始就停止对他发放一切训练补助和工资。去年他又多次和云南方面联系,但依旧没有任何回应。

  张国政说:“我就是要争取参加北京奥运会,争取金牌。竞技体育是残酷的,不是光凭满腔热情和雄心壮志就能成功的,我需要一个组织,需要有坚强的后勤保障、医疗保障、物质保障和精神支柱。”

  此时山西队向他抛出了橄榄枝。张国政说:“即使是在与山西签约之前,我还委托我的妻子高文娟向云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何光煜汇报了,并希望何处长能向(云南)体育局汇报,给我们一个明确的态度。”

  张国政表示,当时只要云南提供的保障有山西的一半,他会毫不犹豫继续代表云南参赛,毕竟他对云南“很有感情”,但云南省体育局一直没有和张国政夫妇联系。

  高文娟也告诉记者,张国政这几天“都快要崩溃了”,她希望外界能够给张国政一个安静的空间,让他专心备战奥运会。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