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湖南93岁老翁成为奥运火炬手候选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3日16:36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长沙10月23日奥运专电(周和平 任波)“很高兴,我已获准成为湖南奥运火炬手候选人。”22日,93岁高龄的潘基老人得知自己成为湖南奥运火炬手候选人后,兴奋不已。

    硬朗的身材,敏捷的思维,严谨的话语,很难相信这是一名世纪老人。潘老1914年出生在宁乡县,从小就爱好体育运动,篮球、排球、足球样样精通。从工作岗位退下来后,潘老一直坚持体育锻炼,至今保持了良好的身体状况。

    “我是委托儿子报的名,上个星期,我从公布的名单上看到了自己的名字。”潘老非常关注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活动开始后,获悉湖南省将选拔377名火炬手,其中187名通过社会公开报名方式产生,反复考虑后给儿子委以“重任”。

    “之前,我认真了解过当好奥运火炬手应具备的条件,尽管我年龄这么大了,我完全能做到。”面对奥运火炬手需要具备的条件,潘老就自己身体情况进行了认真对照。现在,潘老每天早上6时30分起床,在户外坚持跑步,一跑就是近一小时。

    潘老说:“明年我94岁,如果能成为奥运火炬手,恐怕是年龄最大的了。”

    目前,在获准的湖南奥运火炬手候选人中,潘老年龄最大。根据相关程序,要想正式成为奥运火炬手,还得报北京奥组委批准。(完)2007/10/23 16:3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