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现役运动员收入排行 姚明、刘翔、郭晶晶列三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4日09:12 时代商报

我来说两句

   ★第一名:姚明(篮球)

   年收入:(估计3500万美元)

   广告代言:中国联通、苹果电脑、Visa卡、豪雅表、百事可乐、锐步、麦当劳、燕京啤酒、Reebok、佳得乐饮料、God牛奶。

   上世纪90年代,美国最著名的体育明星是迈克尔·乔丹,其后是高尔夫巨星“老虎”伍兹。现在,美国人心目中最伟大的运动员是谁?

   火箭老板亚历山大认为是姚明,他甚至说姚明的影响力将会超过乔丹和伍兹,“姚明将成为体育史上最伟大的明星。从世界的角度来说,姚明的影响会超过迈克尔,不仅仅在美国,而是在世界。”对于这个无比崇高的评价,很多人非常不解,但亚历山大坚持自己的想法,他的解释是,“姚明的背后有那么多的中国人,有那么多的亚洲人。”

   ★第二名:刘翔(田径)

   年收入:(估计5000万人民币)

   广告代言:耐克、可口可乐、杉杉西服、中国邮政EMS、康佳手机、白沙文化集团、中国移动、伊利、隆鑫“翔”系列摩托、千里马汽车。

   如今,刘翔的名字已与许多商业品牌捆绑在一起。那些在奥运会之前就与刘翔签约的企业被誉为“慧眼识英雄”。据福布斯公布的数字显示,2004年刘翔收入2300万元,到了2006年便上升到5800万元,综合排名从第五跃到第二。据悉,刘翔目前的一级代言身价已达到1500万元。

   ★第三名:郭晶晶(跳水)

   年收入:(估计1500万人民币)

   广告代言:麦当劳、伊利、福临门、达能饼干。

   雅典奥运会后,香港媒体对“亮晶晶”的狂炒,使郭晶晶人气急升,其广告身价也从早前的60万元升到100万元左右。她被林青霞指定为其产品Red Earth的形象代言,还和王力宏接拍了麦当劳广告,和赵薇接拍了达能饼干广告,广告收入总额已超过千万元。

   ★第四名:孙继海(足球)

   年收入:(估计1000万人民币)

   广告代言:华晨骏捷、银河摩托、格威特、可口可乐、耐克。

   即便是在哈恩时代的国家队中踢不上主力,即便是国家队出不了线,也丝毫影响不到孙继海的收入。在英伦闯荡的孙继海虽比不上亨利、范尼这样的大牌明星,但1.2万英镑的周薪比起国内球员还是多出不少。而在几位已登陆欧洲联赛的中国球员中,孙继海的待遇应该是最优厚的,因为他是正式转会曼城的,与其他属租借性质的球员不同。

   ★第五名:丁俊晖(台球)

   年收入:(估计800万人民币)

   广告代言:星牌、蒙牛、艾尔贝克。

   丁俊晖出道以来,除了偶尔爆出的和潘晓婷的“姐弟恋”外,负面消息一直都很少,丁俊晖给人的印象也是“乖小子”。随着丁俊晖在球桌上的巨大成功,金钱也源源不断地流入他的口袋里。去年,曾有专业人士为丁俊晖的收入算过一笔账,在丁俊晖近800万元的年收入中,广告代言占了一半以上。从今年开始,“丁俊晖台球俱乐部”的开办已成了丁家经济收入新的增长点。

   排名第六到第十的分别是:

   ★第六名:王治郅(篮球)

   年收入:(估计700万人民币)

   广告代言:沃特、双鹿电池。

   ★第七名:张怡宁(乒乓球)

   年收入:(估计680万人民币)

   广告代言:金莱克运动鞋、远鹰电动车。

   ★第八名:邵佳一(足球)

   年收入:(估计600万人民币)

   广告代言:格威特、耐克。

   ★第九名:张连伟(高尔夫)

   年收入:(估计510万人民币)

   广告代言:耐克、别克、金利来、欧米茄、Honma球杆、渣打银行。

   ★第十名:郑洁(网球)

   年收入:(估计500万人民币)

   广告代言:TCL、耐克。

   (年收入计算标准:年薪+各类比赛和活动奖金+商业代言费+出书版权费等,均以税前计算)

                                                                                           见习记者 陈浩

  

(责任编辑:石习)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