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岛著名旅游景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4日17:36

我来说两句

  小青岛位于胶州湾入海口北侧的青岛湾内,因其与黄岛遥遥相对,彼黄此青而得名。1900年,德国人在小青岛制高点建灯塔一座,塔高15.5米,呈八角形,洁白如雪,亭亭玉立。每当暮色四合,灯塔闪射出红宝石似的光辉,为进出胶州湾的船只导航。至此,茫茫海湾有红灯,时明时灭自从容,翠岛白塔沐夜色,琴屿飘灯传美名。


  光彩夺目的小青岛整岛小巧如螺,美景天成,与回澜阁一起如同青岛湾的两颗璀璨的明珠。岛内林木翁郁,红礁碧浪,绿树白塔,如一幅美丽的图画。

入夜则岛影朦胧,塔上航标灯时明时暗,和周围的七彩霓虹交织出一个瑰丽的夜色世界。游人漫步于华灯下,沐浴着习习的海风,观赏小岛的夜色,无不陶醉其中。岛原是一个独立的小岛,距海岸720米,与前海栈桥隔海相望,海拔17.2米,面积为1.2公顷,绿地面积0.88公顷,绿化率73.3%。因其形状如同一把古琴,故又有“琴岛”之称。


  四十年代初东面筑起初具规模的“防波堤”与陆地相接。解放后,该岛一直为我海军快艇支队沿用,并对灯塔进行了大规模修建,现塔高15.5米,塔身白色,呈八角形,是国内外船只进出胶州湾的重要标志。1987年12月31日,岛上驻军迁出,交园林建设。1988年6月,“小青岛公园”建成竣工,正式对游客开放。全岛以植黑松为主,栽樱花、碧桃、石榴、木槿、紫薇等春夏秋三季开花的观赏植物。斑驳秀丽的山岩,葱翠欲滴的树木,捧出一座白色的灯塔,如芙蓉出水、仙子凌波。岛上还有海韵厅、神怡舫和琴岛仙女雕塑,岛之南端建飘台一处,供眺望海景,或观浪、或垂钓、或漫步曲径,都会使你流连忘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