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冰城老人结伴骑车奔海南“猫冬” 一路宣传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4日17:38 东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24日电一辆自行车、一顶帐篷、一个睡袋,就是这样简单的行囊,一些哈尔滨老年人骑自行车结伴踏上了宣传奥运、前往海南“猫冬”的征程。

  据其中一位年已67岁的老人孙玉林告诉记者,为宣传奥运以及像候鸟一样到南方去越冬,从2002年起,他就组织爱好骑自行车的老年人一起到海南,每年老人们骑车到海南后,就在那里居住一冬天,第二年五月份返回哈尔滨。

目前,“骑游宣传奥运、在海南猫冬”的活动,他和大地骑游俱乐部的伙伴们已坚持5年,参加的人数从最初的四五个人发展到60余人。

  据了解,今年的“先遣队”,在本月13日、15日两批队员早已率先出发,目前正在行进的途中。忙完手里的活计后,老孙也要和老伴儿骑着自行车奔向美丽的海南岛。

  据孙玉林介绍,他们的车子上打着“人人参与奥运”等标语的彩旗,一路上他们有时向人们发送奥运传单,有时向人们口头宣传奥运,沿途都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孙玉林说,参加骑游活动的人大多都是50岁至70多岁的老年人,各个出发团队一般都是按照脾气、爱好、生活习惯、消费水平、体力、速度等自由组合。每个队都让体力最弱的人打头,每天行进的速度、行程也由最弱的人来决定,会修车子的人走在最后,一旦有车子出现问题大家全部停下,修好后再出发。在行车途中,大家有分有合,晚上一般都住便宜的旅店,一部分人自带帐篷和睡袋,走到哪里吃到哪里,各个队到三亚之后会合。

  老人说,目前,骑游车队的行程一般是从哈尔滨出发,到秦皇岛,出山海关,奔天津,经郑州,过武汉,走长沙,越桂林,最后到达目的地海南三亚,路程大约5000公里,历时50余天,慢一点的要两个多月。一路行进,一路宣传奥运。

  据孙玉林讲,他们平常在家时,平均五天活动一次,哈市周边的双城、阿城、大顶子山等地都留下他们的足迹,远道的黑河、佳木斯、查干湖、抚远、长白山都去过,今年他还带队骑到了拉萨。靠这种不服老的劲头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骑游让他们快乐无比。

  作者:高龙彬 杨建平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