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篮球看点:中国期待创最佳 美国与世界为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5日10:4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多哈亚运,中国男篮战胜卡塔尔队获得冠军
多哈亚运,中国男篮战胜卡塔尔队获得冠军

   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随着今年美国男篮的重新崛起,如今的男子篮坛格局又有了一番变化。明年8月份,哪些国家队能阻止美国的梦之队呢?还有就是作为东道主身份参赛的中国男篮,能否在家乡父老面前打出最佳成绩呢?以下,搜狐体育总结了明年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的一些看点。

  1、中国男篮誓取历史最佳战绩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以及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男篮都取得第八名的成绩。

这是中国男篮在奥运会历史上取得的最佳战绩,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中国男篮能有所突破吗?如今的中国男篮拥有两名在NBA打球的大个子姚明和易建联,他俩将是中国男篮的核心。除此之外,中国男篮还有王治郅、王仕鹏这样比赛经验丰富的球员。如今中国男篮的世界排名为第11位,作为2008年奥运会东道主,中国男篮势必在分组上占据一定优势。因此,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中国男篮的目标是夺取奥运会历史上最佳战绩!

  2、美国男篮目标夺冠

  今年的奥运会美洲区预选赛,美国男篮成功夺取冠军。在拉斯维加斯,所有人都见证了美国男篮的重新崛起。无论是2006年的世锦赛,还是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美国男篮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但如今,美国男篮又重新回到了世界之巅。于是现在有了一个新话题,2008年北京奥运会,美国男篮能重新夺回冠军吗?如今的美国男篮拥有科比、勒布朗-詹姆斯和卡梅隆-安东尼这样的超级巨星。2008年北京,美国男篮只有一个目标--夺冠。

  3、阿根廷期待卫冕

  2004年雅典奥运会,阿根廷男篮首度夺取奥运会男篮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阿根廷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前来中国,他们能否成功卫冕呢?显然,阿根廷遭遇到的最主要竞争对手就是美国男篮,除此之外世锦赛冠军西班牙等球队也具有一定的实力。目前,阿根廷的世界排名排在第二位。队中拥有斯科拉、德尔菲诺等在NBA打球的球员。虽然以阿根廷目前的实力,要想卫冕有不小的难度。但没有人能保证北京奥运会,阿根廷会重复雅典时所做的一切。

  4、西班牙不容小视

  作为2006年世锦赛冠军,西班牙男篮这两年的进步很大。如今西班牙的世界排名位列第三位,他们是欧洲最优秀的球队之一。2004年雅典奥运会,西班牙男篮发挥一般只排在第七位。而2008年北京奥运会,西班牙的目标自然是冲击冠军。从目前的实力来看,西班牙并不惧怕阿根廷等球队,不过他们距离美国男篮还是有一定距离。不过西班牙男篮现在拥有保罗-加索尔等NBA大牌球星,此外他们的中远距离投篮相当犀利。因此2008年北京奥运会,西班牙男篮不容小视。

  目前9队获北京奥运会男篮参赛资格

  东道主:中国

  美洲男篮锦标赛冠军:美国

  美洲男篮锦标赛亚军:阿根廷

  男篮世锦赛冠军:西班牙

  非锦赛冠军:安哥拉

  亚锦赛冠军:伊朗

  欧锦赛冠军:俄罗斯

  欧锦赛第三名:立陶宛

  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

  与此同时,2008年7月7日-7月13日北京奥运会男篮落选赛将开打。12支参赛球队已经确定,他们分别是美洲锦标赛3-5名巴西、波多黎各、加拿大,非洲的喀麦隆和佛得角、亚锦赛亚军黎巴嫩和第三名韩国、大洋洲锦标赛亚军新西兰,以及欧锦赛4-7名希腊、德国、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这12支球队将争夺最后3张北京奥运会男篮入场券。(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