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射击看点:中国强势出击 神枪手能否创新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6日10:4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摘要:

  射击 时间2008年8月9日-17日

  地点:北京射击馆/北京射击场

  票价:30元-50元

  推荐项目:女子25米运动手枪、男子50米手枪慢射、女子10米气步枪

  第29届北京奥运会射击比赛将于2008年8月9日至17日在北京石景山区的北京射击馆和北京飞碟射击场举行。

目前射击项目的门票价格分别为30元到50元不等,如此低廉的价格无疑也给想亲临赛场为中国队加油的国人开了张方便之门。

  中国射击健儿在奥运会上成绩斐然,在已参加的奥运会中一共获得了14金9银11铜共计34枚奖牌,是中国的最大夺金户之一。尤其值得一提的是,1984年第23届奥运会上,许海峰在射击男子50米手枪比赛中获得了中国奥运史上的第一枚金牌,而2004年雅典奥运会,也正是杜丽在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的折桂为中国代表团开了一个好头,射击项目在中国奥运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中国射击队在手枪项目上保持了高水准,女子25米运动手枪、男子50米手枪慢射、男子10米气手枪等几个项目都是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主要夺金点,而女子10米气步枪更是中国射击队的“王牌”。

  尽管自李对红夺得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运动手枪金牌之后,中国在该项目上一直缺乏更新的闪光点,2004年雅典奥运会最好成绩也只是陈颍的一个第四名,但近两年来陈颍和费逢吉的进步神速,在国际赛事中多次取得好成绩。2006年的射击世锦赛上她们就分别包揽了女子25米运动手枪的冠亚军。

  作为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男子50米手枪慢射一直人才济济,除了王义夫、徐丹外,谭宗亮也是一位响当当的选手。在许多次的世界大赛中,谭宗亮都是紧随他们之后,排在第二、第三的位置上。明年的北京奥运会,谭宗亮有望品尝到奥运冠军的滋味。

  杜丽则是女子十米气步枪项目的代表人物。作为该项目的卫冕冠军,她不仅保持着总成绩504环的女子十米气步枪世界纪录,而且还是世界杯总决赛的“两连冠”得主,因此女子十米气步枪这枚奥运金牌对中国队来说基本上是十拿九稳。

  此外男子10米气手枪的庞伟以及男子25米手枪速射的张鹏辉、刘忠生都是具有在奥运会上折桂实力的选手,他们明年奥运会的表现也值得我们期待。(搜狐体育:刘萃)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