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射击赛场中国有望丰收 朱启南力争再传捷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8日10:5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射击运动起源于狩猎活动和军事。15世纪,瑞士就曾经举办过火绳枪射击比赛。500多年前,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就兴起了跑鹿射击游戏活动。在射击被列为体育项目很久以前,人们就经常通过武器比试。

近代以来,射击成为了奥运会的竞技项目。射击门票价格低廉,射击赛场舒适安静,08奥运选择观看射击是个不错的选择。

  射击

  比赛时间:2008.8.9--17

  观众票价:决赛:50元 预赛:30元

  推荐指数:★★☆☆☆

  关注明星:杜丽 朱启南

  1896年首届奥运会有三个射击项目,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已经增加到17个项目,射击运动百年来可以说在稳定地进步。射击运动的开展也得益于科技的发展,射击比赛的技术也在不断提高。 赛程悉尼奥运会射击一共有17个小项,其中女子项目有7个。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始,射击比赛开始分出男女两个组,而在那之前,都是男女混合进行比赛的。

  中国、美国、俄罗斯和德国都是在射击项目上处于世界领先的国家。中国射击健儿在奥运会上成绩斐然,在已参加的奥运会中一共获得了14枚金牌。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许海峰实现“零”的突破,改写了我国体育的奥运史。巴塞罗那奥运会,王义夫、张山摘金;亚特兰大奥运会,李对红、杨凌夺金;悉尼奥运会,陶璐娜、蔡亚林和杨凌摘金;雅典奥运会,杜丽、王义夫、朱启南和贾占波为中国队夺得了4枚金牌。08奥运杜丽和朱启南将率领中国男女射击队冲击更多的金牌。

  杜丽

  在2003年世界杯总决赛,杜丽是气步枪以微弱劣势屈居亚军;但从2004年到2006年,杜丽在世界杯总决赛中从未让冠军旁落,也就是说,杜丽已经是10米气步枪世界杯总决赛实现了“四连冠”的壮举。在偶然性很大的射击比赛中,这是一个相当了不起的成就。

  不仅仅在世界杯总决赛中有着出色的发挥,自从雅典奥运会夺冠以来,杜丽只要参加国内外比赛,女子气步枪金牌就很难旁落。去年世锦赛,她获得金牌后,成就了自己在气步枪项目的“大满贯”辉煌。在不少人的心目中,已经提前将明年北京奥运会女子气步枪金牌写在了杜丽名下。

  朱启南

  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之后,朱启南随之在当年的世界杯总决赛上也夺取了男子气步枪桂冠。可自那之后,每逢国际大赛,朱启南总是遗憾的与冠军失之交臂。朱启南在武汉举行的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朱启南实现了完美爆发,他以703.7环的总成绩超世界纪录并夺得冠军。重新找回夺冠的感觉的朱启南,对他明年在北京奥运会上卫冕很有价值。(搜狐体育 柳成荫)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