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瑞蚨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8日11:37

我来说两句

  清光绪十九年(公元1893年),山东省章丘县人孟洛川,在大栅栏开设了一家绸布店,取名瑞蚨祥。现在,瑞蚨祥带有天井的两层楼房是大栅栏惟一保持老字号原貌的店堂,已被列为北京市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瑞蚨祥在经营上非常重视商品的质量。很多丝绸产品都是由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到苏杭一带寻找信誉良好的厂家专门加工、订做而成的。瑞蚨祥的皮货也以质地优良、品种齐全闻名京都。

我国北方各省乃至亚洲北部的皮货精品,如海龙、水獭、猞猁、紫貂、滩羊皮等,瑞蚨祥都有进货。

  瑞蚨祥是从号称“天下第一村”的山东周村起家的。创始人叫孟洛川,是孟子的后裔,济南府章丘县旧军镇人。他以经营土布开始,生意渐渐兴隆起来,后来到上海、青岛、天津等地寻求发展,设立连锁店,经营规模逐渐扩大,经营品种也日益增多,增加了绫罗绸缎、皮货等高档商品。1893年在北京设店,生意十分兴旺,上层社会的达官贵人、太太小姐是这里的常客。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天安门广场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的面料就是瑞蚨祥提供的。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