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最长奥运路通车 奥运村抵郊外场馆仅半小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8日14:48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六月三十日电(许可新)三十日,北京规划中最长的奥运道路――白马路建成通车,通车后从奥运村驱车抵达北京郊外的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仅需三十分钟。

  白马路全长二十公里,设计速度为每小时六十公里,道路红线最宽达八十米,为三上三下六车道,是连接市区与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快速通道。

  

  值得一提的是,白马路虽然地处北京郊区,但却按城市主干道标准设计建设,道路全程配备路灯,设有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这都是以往郊区公路所没有的。

  为体现“绿色奥运”理念,白马路两侧还建成三十米宽景观绿化带和五十米宽的速生林带,沿线绿化面积达八十七万平方米。公路的绿化分为绿色奥运段、人文奥运段、科技奥运段。

  白马路施工自去年一月起,历时十八个月,耗资接近八亿元人民币。道路通车后,将大大缩短奥运会期间运动员、教练员及奥运官员由驻地到比赛场馆的行车时间,也为沿线地区居民出行及过境车辆顺利行驶提供了良好的道路交通服务。

  同日,位于潮白河东岸,连接北京辛樊路、白马路、顺平路三条奥运会水上比赛运动中心主要道路的南北通道――左堤路建成通车,该路属奥运场馆配套工程,全长超十公里。与左堤路隔岸相望的右堤路也将于七月底建成通车。这意味着,在八月初世界赛艇青年锦标赛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开赛前,场馆周边奥运道路将全部开通。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