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天津“水滴”体育场有望上演奥运足球揭幕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9日07:22 三秦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早在今年2月的时候,国际足联奥运会比赛组织委员会就正式宣布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的日程表。而在昨天下午,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的详细时间表及比赛场地也已经完全得到了确认。这样,被称为“水滴”的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举行的首场比赛就极有可能被定为揭幕战。


  据记者了解,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有男女足比赛共有58场,将分别在6个体育场进行,其中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秦皇岛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沈阳五里河体育场和上海体育场是主赛场,将分别承办12场比赛;此外,北京工人体育场还承办9场比赛,而北京国家体育场仅承办男足决赛。

  而根据这份已经得到最后确认的时间表看,奥运会足球比赛的首场比赛为女足比赛。而女足12支球队一共被分成3个小组,并于8月6日17:00在天津、秦皇岛和沈阳这三个城市同时开赛。而作为五个京外地区比赛场馆之一的“水滴”,除了能够最大限度地满足国际奥委会对于足球比赛场馆设施要求外,还在一些特定区域超出了国际奥运会的标准,因此,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举行的首场比赛就极有可能被定为揭幕战。

  据介绍,2008年北京奥运会计划使用比赛场馆三十七个,其中北京地区三十二个。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便是五个京外地区比赛场馆之一,也是所有奥运会新建场馆中最早建设的项目,总投资高达十四亿元人民币。而由于其外形酷似一颗从天而降的水滴,因此被形象地称之为“水滴”。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