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来了 “国际奥委会百年奥运展”走进江城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9日13:0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珍藏品中国巡展”将于11月1日-7日在武汉科技会展中心举行。巡展由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主办,在前三站北京、青岛、南京的展出,社会反响十分热烈数十万观众踊跃观展并参与其中一些互动活动。武汉广大市民即将有机会在自己的城市近距离地领略百年奥运的历史风采,亲身感受奥运的传奇魅力,分享奥运带来的欢乐、荣耀与激情。

  作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倒计时一周年重要庆典活动,2007年8月8日,巡展在北京隆重开幕。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通过此次展出可以更好的诠释奥林匹克的价值,那就是卓越、友谊、尊重。本次展览不仅为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献礼,更是奥林匹克博物馆展览历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

  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是国际奥委会唯一的官方博物馆,是国际奥委会传播奥林匹克精神的文化交流中心,被誉为“每一位世界顶尖运动员一生之中至少造访一次的圣地”。此次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珍藏品武汉大型展览,是一次大型的综合性奥林匹克文化传播活动,将全面展示见证百年奥运起源、复兴、发展和繁荣的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的700多件馆藏珍品和非常珍贵的影像资料。另外,来自北京奥组委的“祥云”火炬等四十余件展品将随同展出,观众还将有机会与火炬、奖牌等珍藏品合影。

  本次巡展是百年奥运全套火炬首次走出欧洲、百年奥运全套奖牌首次光临亚洲。正如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全球项目统筹总监Frédérique Jamolli(费德里克.贾默莉)女士接受CCTV记者采访时所说,“于中国游客来说,这也许是唯一的机会能够看到如此特别和珍贵的展品。全套的火炬第一次来到中国,全套的夏季奥运会奖牌,开幕仪式和闭幕仪式的服装,见证历史的珍贵影片等,都深深寄托了奥林匹克的情感和价值”。

  经过中外专家两年多的策划和巡展组委会六个多月的精心筹备,一个“流动的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在一年的时间内将陆续走进全国13个中心城市。为尽可能还原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的展览风格,同时照顾中国观众的观赏习惯,本次巡展的总体设计概念由中瑞双方专家共同提出,并由国际知名展览设计公司完成设计。整体风格现代、时尚,通过运用声、光、电等现代化的展示手段和手印承诺奥林匹克价值等互动环节,增加了展览的参与性和趣味性。

  为配合这次奥林匹克珍藏品武汉大型展览,推广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为2008北京奥运会的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同时,让武汉的广大学生也可以亲身感受奥运,参与奥运,巡展组委会联合共青团湖北省委和武汉十所高校,组织了“祥云”火炬在武汉十所高校展示活动暨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珍藏品中国巡展奥林匹克文化现场推广活动。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